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东南亚屏住呼吸静候中国“新”游客,“今年一定会更强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5

seo01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艾丹·琼斯,丁玎译)香港《南华早报》3月10日文章,原题:东南亚屏住呼吸静候期待已久的中国游客回归,“今年一定会更强劲” 夕阳在清迈古城的城墙上投下影子,一群中国游客正在喂鸽子。对于一张精心拍摄的照片来说,这无异于画龙点睛之笔。在经历疫情期间长时间的不见踪影后,中国游客正慢慢返回泰国。“我90%的顾客都是中国人,”一名当地摄影师说,“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花钱更多。他们不讨价还价或抱怨,只想让我为他们拍更多照片……”

泰国政府的目标是今年接待中国游客800万人次,取消签证和更便宜的机票预计将刺激泰国旅游业的这个主要客源市场走向反弹。汇丰银行经济学家上月发布研究简报称,“中国公民依然愿为旅行体验花钱。”但大型旅游团仍未以同等规模回归,这降低了中国赴泰国游客将迅速恢复至2019年时1100万人次的希望。今年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群体主要由自由行游客、年轻夫妇、网红和家庭组成,他们既可能品尝街头小吃,也可能被米其林指南吸引到高端餐厅就餐。

从缺乏航班到社交媒体放大安全担忧,多种因素令中国游客却步。旅游分析公司的主管鲍尔曼说:“我们将在2024年年底前找出谁是中国‘新’旅行者。今年肯定会更强劲,我们已看到一些不同趋势……群体非常多样化。”这种多样性每晚都在清迈上演:火锅店挤满年长游客,年轻人群则被时髦的泰国餐厅、鸡尾酒吧和音乐活动所吸引,此类活动将这座城市从著名的背包客天堂变成时尚的周末度假胜地。鲍尔曼谈到这座城市吸引中国年轻游客的因素时说:“夜间经济是值得认真考虑的事情。”还有其他亮点,来自中国内地的商务旅行开始恢复。去年中国内地客户到访机场贵宾室的人数是前一年的6倍。这种上升势头令新马泰等东南亚市场从中受益。预计未来几个月该势头将加速。

对中国游客钱包的竞争正加剧,新马泰的旅游部门都在开展大规模促销。随着航空公司嗅到更多需求并开通连接中国更多地区的航线,今年晚些时候将有更多中国旅游团回归市场。旅行社也在向中国三线城市扩张业务。曼谷大皇宫周围的导游们表示,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新”游客,他们更年轻,喜欢少数人结伴旅游,而且还有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