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榨菜如何成为中国社交媒体宠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9

b23dfaa2f193422281fd9f340022d7b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作者:多部田顺介,白晓译)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古代军粮如何成为社交媒体宠儿 位于中国内陆的重庆市涪陵区正忙于宣传自己是一种腌制茎瘤芥(俗称青菜头——编者注)的发源地,这种腌制茎瘤芥以其清脆可口的味道而闻名。

当游客来到重庆市中心以东约100公里的涪陵时,会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欢迎来到二渡,世界榨菜第一村。”这里的茎芥菜田绵延不绝。用于制作榨菜的茎芥菜品种以其膨大的茎瘤芥而闻名,这些茎瘤芥被捆扎成一排排的,然后在室外晒干,呈现出壮观的景象。

有人说,这种腌制食品最早是在三国时代流行起来的。相传诸葛亮在蜀地征战期间,从涪陵居民那里学到了腌制方法,并将榨菜作为士兵的营养来源。

现在,涪陵榨菜面临着新的挑战——全球餐饮趋势的变化。现在的趋势是很多年轻人转向日本、美国和其他地区的饮食。因此,涪陵的人们开始担心,这种古老榨菜的消费量会下降。

于是,当地的国有榨菜生产集团决定掀起自己的食品风潮,推出了荔枝、芒果和其他水果口味的榨菜。一名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正在开发符合年轻一代喜好的产品。”公司还利用社交媒体,与视频平台合作,并探索在平台上进行直播销售。

与此同时,私营企业也纷纷加入创新浪潮。一家公司已将榨菜的发酵时间缩短至两周左右。通过冷链物流,榨菜在发货后5天就可以摆上日本超市的货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