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德国亲历公共交通“疯狂大罢工”:多个列车航班取消,有中国公民受影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青木) 最近几周,德国铁路和航空频繁举行大罢工,引发各方不满。中国驻德国使馆14日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c82c890f7284dda4ca6404cfafdba9bdu5

2024年3月14日,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地勤人员罢工,导致多个航班被取消。(视觉中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本月9日至12日前往法国采访。就在11日当天,记者忽然收到德国铁路的消息,称“由于12日24小时罢工,您预订的12日的车次被取消”。记者不得不搜索替代交通线路,发现连接法国到德国的铁路线,法国段的列车都照常运行,德国段几乎全部取消,重新订票的话,需要多次换乘。

12日晚,记者准时坐上法国铁路从巴黎东站发出的列车,但在去换乘中间站斯特拉斯堡的路上,德铁又发来通知,称从斯特拉斯堡发出的列车“大部分取消”。由于没有其他车次可选择,记者在斯特拉斯堡换乘德国近郊火车到奥芬堡,发现当地酒店涨价到约250欧元(约合1964元人民币)一晚。最终,记者通过国内的订票应用程序在小城奥芬堡找了家酒店,花费的价格也是平时的两倍。13日晚,记者在延误一天后终于到家。

据德新社报道,汉堡、柏林等5个机场的航空安全人员14日举行罢工,汉诺威等另外5个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宣布15日罢工。两天罢工预计有1100多个航班被取消。

就在12日和13日,德国汉莎空乘人员工会也组织1.9万名空乘人员罢工,导致诸多从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出发的旅客受到影响。据《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了解,有中国公民因为德国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罢工,在航班延误后不得不改道其他国家中转或改签。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经济部长哈贝克13日警告称,该国经济目前负担不起减少工作时间的罢工请求。尽管数据显示德国的职位空缺为70万个,但实际上可能高达200万。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斯潘称“疯狂大罢工”正在“使我国陷入瘫痪”。(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