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家美国月球采矿初创公司计划于2030年去月球挖掘氦-3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7 11:52

c5c6c9e74a34f55d01baa1e2a01815ac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外媒消息,近日,一家名为Interlune的新兴太空采矿初创公司宣布了其宏伟的计划:他们打算成为首家开采月球自然资源并在地球上销售的私营企业,且已锁定氦-3作为其主要目标资源。氦-3,这种在地球上稀缺但在月球上储量丰富的稳定同位素,被视为未来核聚变反应堆的潜在燃料,同时在量子计算行业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公司创始人之一、前Blue Origin总裁Rob Meyerson透露,Interlune计划借助美国宇航局(NASA)支持的商业月球任务,将其自主研发的采集器送上月球。他们的目标是在2028年前在月球上建立一个试验工厂,并于2030年开始全面运营。这一计划的实施,将标志着人类历史上首次从月球开采自然资源并在经济和技术上实现可行性。

本周,Interlune还宣布了一项重大融资消息:他们已成功筹集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最近一轮融资由Reddit联合创始人Alexis Ohanian创办的风险投资公司Seven Seven Six领投,金额为15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的研发工作、月球任务的准备以及地球销售网络的建立。

Interlune的创始团队堪称豪华,除了Meyerson和Blue Origin的前首席架构师Gary Lai外,还包括阿波罗17号宇航员Harrison H. Schmitt、前Rocket Lab高管Indra Hornsby以及曾在Alphabet高空气球项目Loon工作的James Antifaev。他们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公司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实现其月球采矿目标,Interlune计划开发一种专有的月球采集器,能够挖掘大量月球土壤(或称浮土),并对其进行处理以提取出氦-3气体。此外,他们还计划进行一次机器人着陆器任务,以评估选定月球表面位置的氦-3浓度,为未来的开采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