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推出最新旗舰芯片,希望拓展全球市场,英伟达扩大与中国车企合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冯亚仁 马梦阳 任重)受人工智能(AI)推动,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公司股价一路狂飙,并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科技企业。18日,英伟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GTC),受到行业瞩目。“英伟达推出旗舰AI芯片B200,旨在强化其行业主导地位。”路透社19日报道称。在美国采取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的背景下,英伟达宣布将扩大与比亚迪、小鹏等中国车企的合作关系,包括人工智能培训、汽车制造等方面。

B200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大会上介绍称,新旗舰芯片B200的运算速度比上一代芯片提升30倍,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该芯片在处理大量数据来训练聊天机器人时的表现如何,也没有透露价格。英伟达表示,亚马逊、谷歌、微软、OpenAI等公司主要客户预计将在他们销售的云计算服务中使用B200,也将在他们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中使用这种新芯片。

2b3f1e48984358fb5b9471c87d34e060u5

18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在GTC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视觉中国)

“英伟达目前拥有80%的市场份额,并希望继续巩固其主导地位。”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技术分析研究公司鲍勃·奥唐纳的话表示,“有些人正在将黄仁勋的演讲与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早期的演讲进行类比。”不过,黄仁勋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描述以及宣布的一系列产品似乎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大惊喜。英伟达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下挫1%。

对于这一最新旗舰芯片,美国普拉姆基金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组合经理汤姆·普拉姆表示,新产品的发布进一步表明,英伟达在自身领域具备显著领先优势,但这不代表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和其他公司就无法进入这个市场。许多分析师预计,随着竞争对手的新产品进入市场,以及英伟达最大的客户自己生产芯片,英伟达的市场份额将在2024年下降几个百分点。

除硬件产品外,该公司还宣布了名为“NIM”的软件产品,帮助人工智能的部署变得更容易。此外,英伟达还发布人形机器人通用基础模型。

扩大中国车企“朋友圈”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称,为了引领自动驾驶技术和人工智能驱动的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英伟达宣布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他们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丹尼·夏皮罗表示,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的下一代车载芯片Drive Thor,以提高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和其他数字功能的水平。比亚迪还将利用英伟达的技术来简化工厂和供应链,以及开发虚拟展厅。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除比亚迪外,英伟达还宣布其他几家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将采用Drive Thor作为下一代电动汽车的“人工智能大脑”。其中包括小鹏汽车和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昊铂。截至目前,已有5家中国车企确认将使用这款最新芯片,此前吉利旗下的极氪、理想汽车也已官宣类似合作。

“中国汽车制造商使用英伟达的Drive Thor技术,凸显了他们正在共同克服全球品牌认知障碍,并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扩大占有率。”印度《第一邮报》报道说,比亚迪及其同行雄心勃勃地进入欧洲、东南亚和其他国际市场,面临着来自特斯拉等老牌西方品牌的激烈竞争,因此必须将战略重点放在技术创新和先进的人工智能能力上。

据报道,夏皮罗还强调了有利的监管环境和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创新文化,并将英伟达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日益增长的合作关系归功于这些有利条件。他表示,众多激励措施推动中国汽车制造商开发复杂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不断增长的市场是主要驱动力”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就在英伟达宣布与比亚迪建立更密切合作伙伴关系之际,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海外市场增长显著,并于2023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仅是比亚迪等车企,全球主要汽车厂商都对英伟达车载芯片给予很大关注。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在其车载计算系统中也使用英伟达的当前一代汽车芯片组。

“尽管受到美国制裁,英伟达仍将与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合作,不断增长的市场是主要驱动力。”印度《第一邮报》报道说。当下,英伟达正面临美国商务部更严格的出口管制,然而其汽车业务收入距离黄仁勋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财报显示,2024财年英伟达总营收达609亿美元,同比增长126%,汽车业务营收为2.81亿美元,下降了4%。

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英伟达来说,他们明白抓住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而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也需要好的芯片供应。然而英伟达目前面临美国限制向中国出口芯片的问题,中国车企对此要时刻注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