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阿联酋记者在广州试用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7

00digitalyuan-master1050-v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卡伦·奎因,王会聪译)阿联酋DL News网站文章,原题:我刚刚试用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世界上最大的央行数字货币表现如何?这是我近5年来首次回到中国内地。广州是中国内地最大的城市之一,我回来不仅是为了见老朋友,还想试用一下我在许多报道中读到过的数字人民币。

过去几年来,中国一直在包括广州在内的部分省市测试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CBDC本质上是一种由中央银行发行和支持的数字货币。中国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大的CBDC试点项目,截至2021年底,已在多个试点城市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

CBDC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相同,但功能更有限。我无法在旅行前创建账号,因为必须先要抵达试点区域。抵达广州后,我试了几次就开设一个账号。这只需一个电话号码,不需要身份证。当我尝试关联我的外国银行卡时,不断收到一条告诉我“超出服务时间”的错误消息。

我设法通过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让它工作。但是,如果你没有香港的银行账户,那么这场数字货币冒险活动就到此结束了(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3月18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数字人民币“随用随充”功能已支持Visa、Mastercard的银行卡——编者注)。

我的第一站是一家兰州拉面馆,但他们只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收钱。我在地铁上取得首次支付成功。售票机器上印有醒目的数字人民币标志,于是我买了一张两元的票前往广州塔。我尝试去某连锁便利店用数字人民币买奶茶,他们没有接受。在广州塔,柜台后面的人不知道那是什么,但还是尝试扫描二维码,没有成功。在另一家餐厅,经理告诉我,有人也曾经尝试使用它。“可以试试,但可能还不行。”他一边敲着二维码一边说。

说句公道话,CBDC仍处于试点阶段,可以使用的地点仍然有限。政府从未说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但我觉得奇怪的是,很少有人知道它是什么,我不得不一再解释,回应几乎总是耸耸肩。在等待返回香港的火车时,我尝试弄清楚如何将我未使用的数字人民币转回我的银行账户,但这似乎是一个还不存在的功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