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苹果全面反驳美国司法部反垄断指控,坚称用户选择未受限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4

20240103135117_6594f5d5460f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面对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中,苹果公司以强硬的姿态回击,全面驳斥了诉讼中的所有主张。该公司明确表示,其并未采取任何措施使用户转向竞争产品变得困难。

苹果在一份与Apple Insider分享的声明中详细阐述了其立场。针对司法部关于苹果对iOS施加限制、降低创新应用程序和云流媒体服务与移动平台兼容性的指控,苹果回应称,这些限制是有选择性的,并且旨在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苹果强调,它从未阻止过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其平台上运行,也没有采取任何反竞争策略来阻止用户突破其所谓的“围墙花园”。

苹果进一步指出,司法部关于其对第三方数字钱包实施限制的指控同样是基于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的考虑。苹果表示,它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服务,这也是它对开发者访问API进行限制的原因。

针对司法部关于苹果阻止“超级应用程序”的指控,苹果澄清说,它从未阻止过这类应用程序在其平台上运行。事实上,Facebook、微信和Line等超级应用程序一直可供iOS用户使用。苹果还指出,游戏流媒体服务在App Store中也一直很受欢迎,这进一步证明了苹果并未对这类服务进行限制。

此外,苹果还回应了司法部关于其与竞争对手的可穿戴设备相比,Apple Watch能够与iPhone更深入地集成是反竞争行为的指控。苹果解释说,为所有智能手表提供广泛支持将需要在开发产品时考虑到每种操作系统和型号,这将极大地增加其开发成本和复杂性。苹果强调,其Apple Watch与iPhone的深度集成是基于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的考虑,而非出于反竞争的目的。

苹果坚称,它从未让用户很难转向竞争产品。无论是因为iMessage缺乏与Android的互操作性还是任何其他原因,用户都可以轻松地将数据从iPhone传输到Android设备。苹果暗示,人们可能会因为喜欢其产品而选择留在其生态系统中,而非因为受到任何限制而无法转向竞争产品。

此前,苹果曾表示,如果这场诉讼成功,将“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使政府能够在设计人们的技术时采取严厉措施”。它誓言将“大力防御”这场诉讼。然而,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苹果破坏了应用程序、产品和服务,否则这些应用程序、产品和服务将减少用户对iPhone的依赖”,并且它“阻碍创新”,通过扼杀创新来威胁其垄断地位。这场诉讼的结果将对科技行业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