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热带海域更热,鲨鱼陷生存危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7 07:3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徐璐明)一项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海洋正迫使鲨鱼、鳐鱼和其他生物从水温越来越高的热带海域逃离,结果它们却被来自海洋深处涌出的低温海水杀死。

cd01d847b592af5098ffe8c9cd06f22bu5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这一研究论文讲述了极端寒冷的上升流导致81个物种的260种海洋生物的大规模死亡事件。论文作者之一戴利表示,即使是蝠鲼和牛鲨等迁移性很强的生物也很难适应,“它们一旦被卷入便无法脱身”。

科学家们通过对印度洋阿加勒斯海流和东澳大利亚海流过去30年的数据调查发现,在1981年至2022年间,这些地区冷水上升流的发生频率和强度都有所增加。在这类事件中死亡的其他物种包括鲸鲨、横带刺尾鱼、大眼鲹和常见的黑鳍鲨。

科学家呼吁,现在需要一种新的海洋保护方法,将气候变化对物种的复杂影响纳入其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