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阿斯麦CEO称,目前没有理由不为已出售给中国客户的设备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8 12: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张江平)美国和荷兰政府正在就限制光刻机生产企业阿斯麦为出售给中国客户的有关设备提供服务进行谈判,在此背景下,阿斯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彼得·温宁克17日称,目前该公司没有理由不为已经出售给中国客户的设备提供服务。

1ade8932d294583147dce5d271b3d8ceu1

温宁克

路透社提到,美国正试图说服包括荷兰在内的盟友,要让中国自行制造先进芯片变得更加困难。报道称,美国和荷兰政府正进行有关谈判,讨论限制阿斯麦为中国客户在当前销售禁令生效前采购的“受限”芯片制造设备提供维护等服务。

报道称,温宁克17日在阿斯麦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称,“两国政府之间已经进行了讨论……当然,我们也在提建议”。“我认为,有一些事情需要政府讨论,作为他们所谓国家安全利益的一部分。” 温宁克称,目前没有什么阻止该公司向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报道还称,阿斯麦首席财务官罗杰·达森称,在该公司未完成的订单中,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所占比例大概是20%。他还称,中国的芯片制造商正在扩大一些“成熟”芯片的生产。

“中国的需求强劲,因为他们的产能正在增加。” 达森称,多年后中国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会变得更大。“与今天相比,他们的自给自足能力会增强。”他称。

本月早些时候,据美国彭博社4月13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国近来施压荷兰和日本等盟国进一步限制中国获得半导体技术的企图遭遇挫折,荷日两国都在抵制这些额外限制措施,希望用更多时间评估现有出口限制所带来的影响,同时观望谁将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中胜出。报道称,美国正敦促荷兰政府采取行动,阻止阿斯麦为中国客户在当前销售禁令前采购的“受限”芯片制造设备提供维护等服务,美国官员还希望日企限制出口一些用于芯片生产的高端化学品。

对于拜登政府不断收紧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加大对中国半导体行业打压力度,中国外交部曾回应说,美方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对华芯片出口,但实际上有关举措完全超越了国家安全概念的边界,使普通民用芯片的正常贸易受到很大的限制。美方还裹挟一些国家打压中国的相关企业,这更与安全沾不上边,是典型的经济胁迫。美方行为严重冲击国际产供链稳定,毒化国际合作氛围,助长分裂与对抗。这种自私自利的做法注定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