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即将开工 计划2025年量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8 12:5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

178dd909b19d1a843d60f430f238b1a7u5

据官方资料披露,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将专注于生产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该电池基于先进的一体化系统集成和模块化设计理念,旨在为电网运营商、公用事业公司等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存储与分配解决方案。每台Megapack机组具备超过3.9MWh的储能能力,足以支持3600户家庭一小时的电力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仅需200多台Megapack便能组建成一个储能电厂,其储能量可达100万度电,足以满足旧金山市长达六小时的电力需求。

近年来,特斯拉在储能业务领域取得了显著增长。2023年,特斯拉储能装机总量达到惊人的14.7GWh,同比增长率高达125%。值得一提的是,其能源发电与存储业务在2023年的利润几乎实现了四倍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