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斯里兰卡一半家庭减少儿童食物摄入量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Saroj Pathirana
发布时间:2023-03-02 18:27

救助儿童会警告说,政府和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防止该国的儿童“成为迷失的一代”。

sri lanka

一对父子在科伦坡的棚户区共进晚餐

2023年3月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据一家儿童权利慈善机构称,斯里兰卡的经济崩溃已演变成一场全面的饥饿危机,该岛国一半的家庭被迫减少给孩子的食物。

救助儿童会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斯里兰卡政府和国际社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防止该国的儿童“成为迷失的一代”。

自 2021 年底以来,由于外汇储备不足和外国政府债务不断增加,这个南亚岛国陷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这个拥有 2200 万人口的国家在去年 4 月拖欠 460 亿美元的债务后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寻求帮助。

“自斯里兰卡政府近一年前出现债务违约以来,通货膨胀率飙升,食品、药品和燃料短缺,加上缺乏稳定的就业机会,导致家庭无力应对,”报告称。

据该慈善机构称,虽然一半的斯里兰卡家庭正在减少孩子的食物摄入量,但在接受调查的 2,300 多户家庭中,有 27% 的人表示成年人不吃饭来喂养孩子。

十分之九的家庭表示,他们不能保证为孩子提供有营养的食物。

救助儿童会发布报告的前一天,数千名工人无视政府指令举行罢工,政府指令宣布多项服务对于制止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的抗议至关重要。

令人心碎的故事

距离商业首都科伦坡 80 公里(50 英里)的 Kalutara 区一位 40 岁的四个孩子的母亲 Shashikala Madhuvanthi Silva 告诉半岛电视台,自危机开始以来,她的孩子都没有得到适当的膳食。

“我的丈夫是一名嘟嘟车司机,但由于生活成本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他现在收入不多,”她说。

结果,她被迫给孩子们喂食营养较少的食物。“并不是说我不喂它们,而是我再也买不起每天的鸡蛋、肉或鱼了。”

席尔瓦最近开始在附近的一家服装厂工作——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我轮班 9 小时能拿到 900 卢比 [2.50 美元],”她说。“一天900卢比能做什么?但我别无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302161515

在科伦坡的一间棚屋里,一名妇女在用餐时间坐在壁炉旁

Renuka(化名)是西部省的一名教师。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与半岛电视台交谈时,她描述了她学校的情况。在斯里兰卡,包括教师在内的政府工作人员经常会因为在媒体上发言而被解雇。

“那是一个星期一。当我正要吃午饭时,我发现一个孩子用悲伤的眼神看着我。他几乎要流泪了。当我问怎么回事时,他告诉我他、他的母亲和他的妹妹在周末只喝了几杯茶,”她说。

老师说,从那天起,她就开始给男孩多带一个饭盒。

“有一天,他问我他是否可以把他的午餐带回家。男孩不想在学校吃饭,而是想带给他的母亲和姐姐。”

“这只是一个家庭,”老师说。“还有更多令人心碎的故事。”

紧急情况

科伦坡的营养学家 Muditha Dharmapriya 告诉半岛电视台,他同意拯救儿童调查的结果。

“我没有统计数据,但确实有很多人,可能如调查显示的 50% 的家庭,没有获得足够的营养,”他说。

“根据食物指南金字塔,一个孩子每天需要吃两到三份肉(Meat)、鱼(Fish)和家禽(poultry)【MFP】。但斯里兰卡的许多家庭负担不起,”他补充道。

由于生活成本飞涨,儿童摄入不足的不仅仅是蛋白质。一个人需要 6 到 11 份碳水化合物,身体每天通过这些碳水化合物获得 1,500-2,000 卡路里。Dharmapriya 说,自经济危机以来,摄入量已减少到近 900 卡路里。

“人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吃米饭了。现在的情况是,人们吃东西只是为了不再感到饥饿,而不是吃有营养的饮食。他们可能吃的米饭份量减少了,根本没有吃 【MFP】,”他说。

然而,记者兼政治分析家库萨尔·佩雷拉表示,该慈善机构的调查结果“过于笼统”。

“我认为来自九个区的 2,300 多户家庭的样本实际上并不能代表社会的每一个阶层在收入和社会地位方面,”他告诉半岛电视台。

与此同时,救助儿童会警告说,斯里兰卡存在“全面爆发饥饿危机的非常真实的危险”。

“这是需要紧急响应的紧急情况,”该慈善机构的斯里兰卡主管 Julian Chellappah 说。(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