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人权专家谴责削减孟加拉国罗兴亚难民的粮食援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3 17:21

UN 孟加拉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日讯 据联合国3月2日报道,由于资金不足,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可能会对孟加拉国罗兴亚难民的口粮进行一系列削减,削减的口粮可能超过罗兴亚难民目前配给量的30%。

安德鲁斯在给联合国会员国的一封信中发出了停止削减口粮的呼吁。

以行动而非言辞支持罗兴亚难民

安德鲁斯说:“削减口粮是国际社会良知上的一个污点。难民营里绝望的家庭对我表示,由于价格飙升,他们已经不得不削减基本食品的开支。对罗兴亚家庭而言,停止削减粮食援助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他表示,许多会员国只是在口头上支持罗兴亚难民,“但政治上的空话并不能当饭吃”,并指出联合国各会员国早就应该停止发表空洞的支持宣言,转而采取拯救生命的行动。

他认为,除非迅速得到扭转,否则这些削减的影响将造成持久的造成灾难性后果。同时,他补充道,营养不良和不良健康的后果可能会在社区内激增,罗兴亚儿童的发展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罗兴亚人可能会世代承受削减口粮的后果。

雪上加霜

安德鲁斯警告称,对于已经备受创伤且广泛营养不良的罗兴亚人来说,削减口粮配给将是毁灭性的。他指出,对罗兴亚难民的粮食支持水平已经不足,在此基础上进行削减的影响将十分极端。

40%的罗兴亚儿童目前发育不良;51%的罗兴亚儿童和41%的罗兴亚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患有贫血;难民营中45%的罗兴亚家庭饮食不足。

他指出,粮食配给的削减将影响到近100万逃离缅甸军方种族灭绝式袭击的罗兴亚难民。

安德鲁斯说:“不幸的是,粮食署已经宣布,如果没有额外的资金,削减已经不足的口粮配给将只是第一轮动作。孟加拉国难民营中每名罗兴亚难民每月的粮食已经配给减少了17%。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支持,未来两个月的削减力度会更大,粮食配给将减少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孟加拉国难民营中的罗兴亚难民平均每天需要靠0.27美元维持生存。”

他表示,对于已经被迫忍受巨大痛苦的这些民众而言,这将使灾难性的。

严重缺乏资金支持

据报道,粮食署现在需要1.25亿美元来立即停止削减口粮。安德鲁斯警告道,粮食危机只是“冰山一角”,因为罗兴亚人道危机联合应对计划多年来一直严重缺乏资金,到2023年仍面临资金严重不足的风险。

2023年的罗兴亚人道危机联合应对计划可能会在下周发布。

安德鲁斯对各会员国表示,他将密切关注各国政府为罗兴亚难民提供粮食和营养的所有捐款,以及这些捐款与往年捐款的对比情况。同时,他将定期向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提供最新情况。

人权专家

汤姆•安德鲁斯来自美国,担任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他曾代表缅因州出任前美国国会议员。他是耶鲁大学法学院罗比纳人权倡议基金的高级人权研究员以及哈佛大学亚洲中心的研究员,曾与国际事务全国民主研究所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乌克兰和也门等国的议员、非政府组织和政党合作。他曾担任缅甸联邦全国联合政府顾问以及欧缅网络的顾问。他还曾管理倡导性非政府组织,包括“不战而胜”(Win Without War)和“联合起来结束种族灭绝”(United to End Genocide)。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负责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情况或专题问题。特别程序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不在联合国领取工作报酬。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为联合国服务。(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