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创始人候志红:“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全面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泊尔的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2-31 14:27

IMG_9882

尊敬的尼泊尔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雷卡女士、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王欣代办、中尼媒体论坛主席柯绍先生、尼泊尔记者联合会主席比布尔先生、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达那加·雷格米、中资企业协会朱庆军会长、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谷英民副会长,尼通社、新华社、央视总台等中尼媒体界同仁、在尼中资机构各位代表,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

还有一周多我们将跨入2024新的一年,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新老朋友再次齐聚喜马拉雅雪山之下美丽的加德满都马拉酒店,召开“一带一路〝10周年暨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我代表主办方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中尼之间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史。中国晋代高僧法显、唐代高僧玄奘到过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兰毗尼。唐朝时尼泊尔尼尺尊公主与松赞干布联姻。元朝时,尼著名工艺家阿尼哥曾来华建造北京白塔寺。

1955年8月1日中国与尼泊尔建交以来,中尼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发展,两国高层往来密切。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尼泊尔之后,将两国的友谊和合作提升了新的高度。

今年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第二次访华,再次见证了中尼友谊。

中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韩非子有一句格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他强调了国家间友好交往的核心在于人民之间的相亲和相近。具体来说,这意味着两个国家的人民之间需要建立深厚的友谊,而这种友谊的建立关键在于民心的相通。

在现代背景下,这句话仍然具有深远的意义,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强调了人文交流在促进国与国关系中的重要性。通过加强人文交流,可以让不同国家的人民相互理解,从而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信任,为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与尼泊尔建交69周年,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指导下,南亚网络电视传媒集团在去年10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尼媒体峰会之后,为继续加强中尼两国媒体之间的联系,今天在这里举办“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本届峰会旨在加强中尼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见证10年来中尼经济文化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守望相助 合作共赢”一一中尼媒体共话国际传播。

会议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尼媒体合作、传播交流、文化旅游、物流产业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尼两国政府、企业、媒体等领域的嘉宾将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探讨中尼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与发展。

为广大在尼华侨华人和国内读者呈现“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带来的变化,南亚网视将启动“一带一路”中国援尼建设项目走访调研活动,全面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泊尔的建设成就。

为促进中尼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南亚网视将启动尼泊尔旅游宣传月活动。

在中国2004年春节期间,中国驻尼使馆为加大对尼旅游宣传力度,策划了以“加德满都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南亚网视将对重点活动进行直播,同时,将与尼泊尔各大媒体精诚合作,全方位进行报道,推动旅游合作与交流,提升中尼旅游业的发展和合作水平。

经过三年疫情的洗礼,南亚网视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已形成了以华文媒体平台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创新之路。

大江汇流、奔腾入海,澎湃动力、生生不息!面对今天,努力创造;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充满理想与激情,立足于雄厚的根基之上,将继续开拓创新,聆听新世界的脚步,走向更灿烂的辉煌!

谢谢大家!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