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首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纪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3-14 12:59

01

金龙献瑞,雪域佛国首唱龙年开春新序曲

——尼泊尔首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纪实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合家团聚,走亲访友,共庆新年,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202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春节(农历新年)确定为法定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节,由此赋予了更多的世界性涵义。

为促进中尼人文交流,共建“一带一路”更加扎实推进。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尼泊尔体育运动委员会共同主办,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分别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朝圣之城”巴德岗、“艺术之城”帕坦举行。观高雅文艺演出、瞧舞龙舞狮舞麒麟、看中尼友谊足球赛、赏艺术灯展、品中华美食、逛新年庙会……中尼民众一道共庆龙年新春,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1月14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与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共同为2024“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揭幕。从云南、安徽两省跨国春晚及甘肃甘南州歌舞团藏历新年演出,到中国新年灯展,泰米尔、皇宫大道舞龙舞狮舞麒麟除夕大巡游,再到“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中国春节庙会,一波接一波的密集活动。直至2月14日加德满都、巴德岗、帕坦三座城市的舞龙舞狮舞麒麟新春巡游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个月。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亲历亲为,携部分理事会成员、协会会员全程参与,积极配合使馆,对外协调沟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解决疑难问题,齐心协力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从筹备到所有工作的顺利开展无不体现协会成员负责任、有担当,高标准、高效能的工作作风,以及关键时刻以国家为重,以大局出发,放下小我,无私奉献的精神。

02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