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首条全封闭高速公路取得重要进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9 19:56

w700d1q75cms

坎昌大桥航拍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9日讯,据新华网报道,4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片T梁精准架设在当地坎昌桥9号墩上,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大桥梁板架设任务圆满完成。至此,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提档加速、全面冲刺的新阶段。

据了解,坎昌大桥跨越拉克什亚河,位于施工全线中心位置,大桥全长503.9米,最大跨径为49.5米,是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关键性控制工程,具有跨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梁片运输最难、跨二级航道施工等特点。

达卡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志明说,坎昌大桥T梁架设的全面完成,打通了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主线节点,实现了施工面的纵向贯通,为项目整体提速升级按下了“快进键”,为下阶段全面冲刺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肖志明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坚持因地制宜,推行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管理思路,实现了加筋挡土墙、半刚性路面等中国标准、中国工艺在孟加拉国高速公路的首次运用,有力推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走出国门。

据了解,作为被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清单的重点项目,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8.44亿元,由四川路桥全权负责设计、建设,是孟加拉国首条全封闭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首都达卡至南部第一大港吉大港的重要交通要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