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媒体:中国水稻技术在孟加拉国“结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6 14:30

1bc664f1a0a84b35a28f98eb3bd4425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孟加拉国《金融快报》7月22日文章,原题:孟加拉国可以采用中国多年生稻栽培技术,以降低成本并减少劳动力投入。

孟加拉国可以通过引入一种可持续的作物生产系统,即采取中国的多年生稻栽培技术,从而降低成本并减少劳动力投入。中国云南省勐海县副县长孔央最近对来访的孟加拉国记者表示:“只要孟加拉国希望进一步加强在粮食生产领域的双边合作,我们就准备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

几年前,中国云南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培育出多年生稻品种,并在2018年通过云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这项技术使农民只需种植一次水稻,就能连续获得3至5年收成,在此期间,不需要进行其他多项传统农业生产活动,例如购买种子、育苗、耕地和插秧等。

云南大学农学院多年生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说,这项技术代表着一种高效和可持续的水稻生产技术,其特点是环境友好和成本效益高。对这项技术的研究具有理论创新意义,因此是一个前沿研究领域。

中国官员在解释季节性水稻和多年生稻生产方法之间的区别时表示,前者的生产过程更复杂,需要费时费力的田间管理。而多年生稻生产过程比较简单,因为在收获前只需要进行作物管理,所以投入的劳动力大幅减少,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多年生稻还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约用水,与传统水稻生产相比,用水量能节约30%左右。

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数字农业馆的一名负责人说:“在多年生稻生产中,稻田一直被水稻作物遮盖,这可以增加碳汇并减少水土流失。因此这是一种可持续的水稻生产技术。”他表示,2018年以来,除中国外,多个南亚及东南亚国家也已开始试用多年生稻技术。他还表示,这项技术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

孟加拉国水稻研究所首席科学官马苏杜扎曼博士证实,中国技术在孟加拉国多年生稻生产中取得成功。他表示该技术可能对孟加拉国尤其有效,特别是在苏纳姆甘杰县。他称自己在研究中发现,多年生稻的寿命还可以再延长5年以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