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王欣参赞出席“南亚地区汉学家大会——喜马拉雅中国论坛”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1-29 12:12

1月28日,驻尼泊尔使馆参赞王欣出席“南亚地区汉学家大会——喜马拉雅中国论坛”。尼泊尔学院院长拉伊,阿尼哥协会副主席塔姆,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宝锋,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秘书长杨东平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129095339

王欣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南亚国家山水相连,在宗教、文化、艺术、雕刻、建筑等领域互学互鉴,留下无数文明交往的佳话。近些年,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与南亚各国高层交往日益频密,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中国愿与各国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汉学研究和交流有助于增进中国和南亚各国的理解和友谊。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愿与各方一道,赓续千年丝路绚丽篇章,开创文明交流互鉴新局面,不断夯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民心民意根基,为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40129095408

拉伊院长等表示,尼泊尔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与南亚各国共享许多相似价值观。尼泊尔文明的核心价值是非暴力、宽容、共存、对全人类的同情和爱,我们必须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来探索它们。中国与南亚国家就此加强文化交流,对于各国的文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40129095425

徐宝锋院长提出了支持南亚各国汉学发展、推动构建互学互通互鉴的汉学的五条路径:一是与各国高等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二是加强和完善汉学研究的学科建设;三是拓展汉学研究的国际视野;四是培育新一代的汉学人才;五是促进学术资源共享与平台建设。

微信截图_20240129095439

本次活动由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和丝路青年论坛联合主办,旨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环喜马拉雅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深入探讨汉学与中国学研究的新趋势、新范式、新成果。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