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羊晚快评」真正的白衣天使!她走了,生命却未定格
发布时间:2020-12-06 09:56

文/阅尽

这两天,广州一位年仅23岁的小护士走了,但许多相识和不相识的人都在心里默默为她送别。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器官移植科护士于媛媛因身患绝症不幸离世,根据遗愿,她的两颗肾脏捐赠给患者,这令她的生命以另种形式继续绽放。

于媛媛因病去世,她捐赠了两个肾脏给患者。图/医院提供

生前服务病人,临终又把器官捐给患者,这是人间大爱,也是最崇高的医患伦理。而器官移植科的医护捐赠器官,似又暗含某种机缘,让公众再度关注器官捐赠的话题。

器官移植乃20世纪最重大的医学成果之一。它在穷尽药物而无法挽救生命时,将他人器官移植给患者,从而“起死回生”或令生命延续。对濒危患者,它可谓最后的“救命稻草”。但器官移植有个致命关卡,即器官来源有限。像于媛媛捐赠的一位肾衰竭病人,就苦苦等待7年之久。

我国每年需器官移植的患者几十万,但最终获得器官捐赠的仅一两万,说杯水车薪毫不为过。正是亲身感受了这种困境,工作仅一年于媛媛便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

生命仅有一次,但这位善良姑娘用自己的器官换回两人的生命,无疑打破这一亘古“魔咒”。因此,她虽平凡,却很伟大。她真实地展现了何为医者仁心,也用弱小躯体诠释着,生命对他人的价值。她走了,但她仍悄然护佑着世间生命,她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