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武术运动员今日启程赴中国湖州参加亚运会赛前强化训练和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9-06 13:13

   随着备受世界瞩目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日益逼近,尼泊尔体育运动委员会亚运会各项赛事的参赛运动员正紧锣密鼓的全力备战中。    

9月5日,尼泊尔武术联合协会运动员、教练员一行15人启程前往中国浙江湖州清泉武术学校进行赛前三周的强化训练和交流学习。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皇晓兵一行三人在特里布万机场为尼泊尔武术运动员送行。

0

(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运动员合影)

1

(9月4日“薪火”交付)

   在此之前由于尼泊尔武术运动员财政上得不到国家支持,赴中国进行赛前适应性强化训练遇到重重困难,尼泊尔武术联合会便求助于中国驻尼使馆和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经多方沟通协调,得到了国内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浙江省永达集团与浙江省湖州市清泉武术学校接纳并共同承担了尼泊尔武术运动员15人三周的赛前训练和交流学习的场地及所有食宿、交通等费用,为尼泊尔武术运动员们的生活所需,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2

(秘书长给运动员们献哈达)

    浙江永达集团董事长张发庆与湖州清泉武术学校的周校长在谈及资助尼泊尔武术运动员时显得非常开明,在沟通协调过程中均表达了乐于接受和帮助解决尼泊尔武术运动员所面临的困难,愿意以一已之力承担起国际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中尼两国友谊长存,以武会友,以实际行动为宣传第19届杭州亚运会助力添彩。

3

    (亚运会场地)

   浙江省湖州市清泉武术学校创建于1994年,坐落在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太湖边西南岸兰香山风景区,占地千余亩,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设有清泉小学、清泉初中、清泉职业高中、清泉自然科学探索园以及中国首家武术文化研学基地和国家3A级等景区,现有在校学生三千多人,整坐校园均仿宫殿式建造而成,背山面湖,错落有致,宏伟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景观武校”!

办学近30年来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办学方针,以“文韬武略、正直做人”为校训,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方法,中国民办教育杰出贡献奖。形成了一套独特的“1234”清泉教育模式,受到全国四十多家媒体报道,并加以研究推广,荣获中国德育教育创新奖和中国教育行业领军品牌奖,成为全国民办教育的典范。

学生高考上线率连续20年保持95%以上;竞技场上共获团体冠军奖杯300多座、金牌7500多枚。特别是中国武术八段、浙江省武协副主席、清泉教育集团董事长周青泉创编的“南山拳术”系列功夫更是红遍大江南北,走向世界。

因此,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教学管理示范学校、 全国中小学德育示范基地、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全国十大武术名校、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单位、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学校、浙江省体育训练先进单位和湖州市文明单位等百余项荣誉。

本着对2019杭州亚运会的热情支持和企业社会责任感,浙江永达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拓展新领域,也将目光瞄准了尼泊尔市场。浙江永达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1年,1997年底改制成为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人。公司下设8家分子公司(国内5家、国外3家),致力于各类混凝土电杆、管桩、各类管道(如燃气管、及排水管等)、铁塔、铁附件、金具、电力管材等产品的制造,并在浙江、安徽、江苏、江西、云南等地建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在发展的多年中,产品深受各地电力、移动、通讯等单位的青睐,畅销苏、浙、皖、沪、鲁、赣等广大地区。多年来,公司承接完成了苏、浙、皖、沪、鲁等地区的许多重点项目工程。

公司获得了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浙商500强企业”、全国 “驰名商标”、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企业、湖州市政府质量奖等一系列的荣誉,是国家电杆标准起草、修订成员单位、《塑料制品用炭黑》团体标准参编单位。

除生产制造外,永达还在2009年建立了专业的海外基建团队,在安哥拉、刚果布、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等国家承担了多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其中包括电力、水利、公路、桥梁等多个工程,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现阶段,永达正积极开展尼泊尔的业务,希望在尼泊尔发展的过程中,能真正帮助尼泊尔人民做点实事、好事,为提升尼泊尔人民生活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武术于1987年由普拉尼尔·多杰·卡尔基传入尼泊尔,距今36年历史。在此期间,武术在尼泊尔的各种运动中成功地赢得了自己的地位,并且在尼泊尔逐步发扬光大,这一成绩的背后,是跟尼泊尔武术创始人、前任总教练卡尔基先生、国家级教练员、校级运动员、志愿者教练员、以及每一位武术运动员对中国武术的热衷及辛勤耕耘分不开的,在历次重大赛事中他们均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4

(教练给队员献哈达)

   尼泊尔首届全国武术比赛于1992年在博卡拉举行。2009年,武术被正式列入尼泊尔第五届全国运动会。

尼泊尔武术队首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1987年日本横滨举行的第一届亚洲武术锦标赛,其后第一届南亚武术锦标赛于2000年在尼泊尔举行。自2006年在斯里兰卡举行的第十届南亚运动会以来,武术被列入南亚运动会。

目前,尼泊尔有60多个地区定期开展武术训练和交流。在历次亚运会参赛选手中南拳选手尼玛·加尔蒂·马加尔(Nima Gharti Magar)在2016年印度石龙举行的第12届南亚运动会(South Asian Games )南拳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同一项目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尼泊尔运动员在2016年南亚运动会比赛中共获得1金10银1铜,共12枚奖牌。

同样,尼玛在2019年于尼泊尔举行的第13届南亚运动会比赛中再次为尼泊尔夺得金牌,为尼泊尔赢得了5金6银5铜,总共16枚奖牌。

南拳女选手比娜是尼泊尔武术界最有经验的选手,她在套路项目的南拳全能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

    散打选手拉吉·库马尔·拉赛利 (Raj Kumar Rasaili) 击败巴基斯坦选手扎基尔·侯赛因 (Zakir Hussain) 夺得金牌。在散打52公斤级决赛中,拉萨利首轮以1-3落后,但以4分的优势战胜巴基斯坦对手后重返比赛。 Bhuvan Shrestha(女子长拳)、Macha Ratna Maharjan(男子太极拳)和Dhanbir Maharjan(男子散打70公斤级)获得银牌。

尼泊尔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首次参加武术比赛项目,共有6名运动员参赛。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共4名运动员参赛。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2010年中国广州亚运会13名运动员参赛,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13名运动员参赛,2018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10名运动员参赛。即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十九届亚运会,共有12名武术运动员参赛,其中7名运动员将参加套路比赛,5名运动员将参加散打比赛。

5

    在此之前,总共 12 名武术运动员正在加德满都Tripureshwor 国家体育委员会 (NSC) 的半封闭大厅里备战第19届杭州亚运会。

尼泊尔武术队曾参加过数届亚运会的重大赛事,今年7月,赴中国参加成都大运会的运动员也得到了在尼侨胞的大力支持。这次赛前三周的强化训练学习将有力提升队员们对赛场的环境适应,同时,也体现运动员们对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认同感,参与感,运动员们踌躇满志,正卯足劲儿全力备战第19届杭州亚运会,力争在本届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势在必得。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