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将访华 中方介绍有关安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3 12: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3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谢雁冰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古纳瓦德纳将于3月25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有记者提问:中方发布了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将访华的消息,你能否介绍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c6b16de1e070404f91dd5329dda2910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 摄影:薛伟

林剑:古纳瓦德纳总理曾多次访华,为推动中斯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此次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古纳瓦德纳总理,李强总理、赵乐际委员长将分别同他举行会谈会见。两国领导人将就赓续中斯传统友谊、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传统友好近邻。1957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守望相助、携手前行,树立了国家间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典范。近年来,中斯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去年10月,维克拉马辛哈总统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同他深入交换意见,就发展中斯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中方高度重视中斯关系发展,愿同斯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