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格节的美食和仪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5 18:03

Maghi-Tharu-festival-Maghesankranti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记者 刘美玉)马格节(Maghi)是尼泊尔历马格月(Magh)庆祝的主要节日之一(每年在公历1月14日左右)。

这个节日是公共假期,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这个节日。这一天的重要性在印度教史诗《摩诃婆罗多》中也有描述,今天人们向象征神性和智慧的太阳神祈祷,这个节日在尼泊尔具有巨大的宗教和历史意义。

今天是吉祥的马格月的开始,与寒冷的普什月(12月)相比,天气越来越温暖。太阳开始移向北半球,白天变长、夜晚变短(是尼泊尔庆祝的冬至节)。

thumb

人们成群结队地聚在一起,出嫁的女儿和成年的儿子都会回到父母家过节,所以这一天被视为家庭团聚的日子(尼泊尔的节日大多以团圆为主题)。

indian-sweats-maghi-festival-Thakurdwara-Nepal

尼泊尔的婆罗门和切特里社区,邀请已婚的女儿和近亲到家中,给亲戚和女儿的红薯、山药、酥油等被认为可以给家庭带来好运。

居住在尼泊尔西部的塔鲁族社区,通过多样化的娱乐活动庆祝马格节。

Maghi-by-Tharu-people-03

今天也被认为是塔鲁新年的开始,他们准备各种美食、饮料和猪肉。马格节是塔鲁人为期一周的节日。节日期间,他们穿着传统的塔鲁服装,与亲朋好友一起吃喝跳舞。

马嘉社区的人们也高度重视这个节日,他们邀请已婚的女儿回娘家庆祝。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人们会吃一些美味佳肴和红薯。

maghi-shankranti....nepaltrekking-1024x540

63c0e7be084c6

63c0e7bd6c993

今天要吃大量的根茎类蔬菜,例如山药、木薯、红薯、芋头和土豆。

这一天唯一的缺点是不能喝酒,如果喝酒话,那么一整年的运势都会很差;今天只吃素,如果今天吃肉,那么今年的满足感会很差。

今天是捐款的日子,如果有人要求捐款的话,不要忽视,给他们一些。

如果今天洗澡,来年就会干净健康,而且,只能用冷水淋浴,不能用热水。洗完澡不要为了取暖而坐在火边,相反,要像抹凡士林一样用芥末油来温暖身体。

印度教信徒今天在尼泊尔的圣河中圣浴,人们崇拜毗湿奴神并组织法会,并阅读印度教神圣史诗《薄伽梵歌》。

Taruka-Bull-Fighting-Durimg-Maghe-Sakranti-880x448

在努瓦科特,当地社区会举办斗牛节,不驯服的公牛互相争斗,引来许多观众围观。

印度教最伟大的史诗《摩诃婆罗多》指出,拥有巨大力量并可以控制自己死亡的彼斯玛·皮塔玛哈选择在这一天死去。因此,人们相信在这一天去世的人会获得解脱,不再进入六道轮回。

尼泊尔不同民族和社区都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每个社区的美食、风俗都不同,这也体现了尼泊尔人包容的性格。(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