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祥龙盛世 春禧联欢:加都大学孔子学院龙年春节庆祝活动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4 00:0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3日讯 据加都大学孔子学院消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欢乐的日子里, 近日 ,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祥龙盛世 春禧联欢”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行,就此拉开了30个教学点庆祝龙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尼方院长阿邱·瓦格里教授、加德满都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艺术学院院长、教育学院院长、孔院各教学点校长和负责人、孔子学院师生等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

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室内节目表演,以欢庆龙年为主题;第二个环节是室外的趣味运动,以“充满活力 欢乐迎春”为主题。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挂满了灯笼、中国结、鞭炮等中国元素,营造出浓浓的春节文化氛围。

Weixin Image_20240203074202

主持人:张宏伟老师和珠峰老师

活动开始,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双成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嘉宾及全体师生能一起欢度中国的春节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大家中国龙年快乐。然后简要总结了加大孔院一年来在中文教学、文化推广、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在首届尼泊尔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第22届尼泊尔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等获奖的师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未来2024年加大孔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2

舞蹈《相亲相爱》

5

尼舞蹈泊尔民族

接着孔子学院本部和各个教学点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一首欢快的歌伴舞《恭喜恭喜》开场,接下来独唱《老鼠爱大米》、合唱《喜欢你》、小提琴演奏《无尽的爱》、吉他弹唱中文版尼泊尔歌《从各个村子里出来》、舞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相亲相爱》、《科目三》和中国功夫《少林九段》等等,不断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蹈和深情的歌声,表达着中尼朋友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少林尼泊尔的学生们表演的中国功夫,每每让人叹为观止,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除了精彩的表演和有趣的室外活动,中方教师邱广民还表演了书法,让人们在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欢庆新年喜悦的同时,还能够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美。

Weixin Image_20240203074211

小提琴《无尽的爱》

6

少林武术表演

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庆祝活动。之后,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尼方院长瓦格里教授致辞,他表达了喜悦的心情和对大家中国新年的美好祝福,对加大孔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加大孔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美好的愿望。

3

邱广民老师展示书法

下午举行的趣味运动会欢快而有趣,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加油呐喊声。无论跳绳、搭金字塔还是拔河,每一个环节都让人乐在其中,师生们兴致盎然,直到下午四点半,大家仍感觉余犹未尽。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让大家增强体魄,充满活力,更能促进彼此的交流和团结,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年,迎接春天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