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蓬勃发展的尼泊尔婚庆产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里扎·波德尔
发布时间:2024-01-24 13:28

The-Complete-Guide-to-the-Ideal-Wedding-in-Nepal1-735x47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婚礼是尼泊尔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其精致的仪式和传统反映了该国多元化的民族和文化遗产。尼泊尔的婚礼行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各种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一系列服务,帮助新人计划和执行他们的梦想婚礼。

尼泊尔婚礼产业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拥有庞大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网络,可以满足婚礼的各个方面。从婚礼策划师到摄影师、装饰师、餐饮承办商和时装设计师,新人们在规划他们的大喜之日时不乏多种选择。

尼泊尔婚礼行业的独特之处之一是对传统和文化习俗的重视。尼泊尔的婚礼通常涉及一系列持续数天的活动和仪式,每个活动都有特定的目的并融入传统习俗和仪式。这种对传统和文化的重视使尼泊尔婚礼有别于世界各地的其他婚礼。

尼泊尔的婚礼筹备工作通常提前几个月开始,家庭和社区聚集在一起计划和组织各种仪式和活动。订婚仪式被称为“Sagai”或“Tika”,是这对夫妇结婚意向的正式宣布。仪式包括交换礼物、长辈的祝福,以及在新人的额头上涂抹红“提卡”。

Mehendi 仪式被称为“Rice Feeding”或“Lagan Patro”,是另一项重要的婚前活动,新娘的手脚上装饰着复杂的指甲花图案。仪式在歌舞伴奏下进行,气氛欢乐。

婚礼当天本身就是多种仪式和典礼的高潮。Baraat,即新郎游行,是一项盛大的活动,新郎在家人和朋友的陪同下,优雅地到达婚礼场地。传统上,新郎骑在马上或乘坐装饰轿子,游行队伍伴随着热闹的音乐和舞蹈。

抵达后,新娘的家人会用花环和传统祝福来欢迎新郎一行。接下来是坎亚丹仪式,新娘的父母正式将女儿交给新郎。这个仪式象征着两个家庭的结合以及新娘父母的责任转移到新郎身上。

Pheras(绕圣火)是印度教婚礼中的一项重要仪式。夫妻俩绕火走七圈,代表着彼此的七个誓言。每一步都象征着他们对未来共同生活的承诺。

食物是尼泊尔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合宾客精心准备的盛宴。通常供应传统菜肴,如 dal bhat(扁豆汤配米饭)、咖喱鸡和各种糖果。有些婚礼还包括现场音乐和舞蹈表演,为庆祝活动增添娱乐和欢乐。

尼泊尔的婚礼行业也为当地工匠提供了展示技能的机会。从复杂的曼海蒂(指甲花)设计到手工装饰品和传统乐器,婚礼行业支持和弘扬尼泊尔艺术和手工艺的丰富遗产。

虽然尼泊尔婚礼行业可能没有与全球市场相同的商业化水平和技术进步,但它为夫妇及其家人提供了独特且文化丰富的体验。对传统和习俗的重视、充满活力的庆祝活动以及当地工匠的参与使尼泊尔婚礼真正与众不同。

就全球市场而言,婚庆行业是一个庞大且利润丰厚的行业,每年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然而,尼泊尔的婚礼行业在规模和范围上与全球市场存在显着差异。虽然全球市场由大型婚礼策划和协调公司主导,但尼泊尔婚礼行业主要由小型企业和个体供应商组成。

尼泊尔婚礼行业与全球市场的另一个显着区别是技术的作用。在发达国家,技术在婚礼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夫妇们使用社交媒体和在线工具来计划和执行他们的婚礼。

然而,在尼泊尔,传统的沟通和规划方法仍然盛行,许多夫妇在选择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时依赖口碑和个人推荐。

尽管存在这些差异,尼泊尔婚礼行业在创造力、多样性和文化丰富性方面仍有很多优势。尼泊尔婚礼非常重视传统和习俗,为新人及其宾客提供独特而难忘的体验。

总之,尼泊尔的婚礼行业是一个重要且蓬勃发展的行业,在该国的文化和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它在规模、范围和技术方面与全球市场存在显着差异,但它提供了独特且难忘的体验,展示了该国多元化的民族和文化遗产。凭借其创造力、多样性和对传统的重视,尼泊尔婚礼行业必将在未来继续蓬勃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