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3月8日大湿婆之夜(Mahashivaratri)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5

1615357070.sidetrackimage1280px-Pashupatinath_crowd_at_the_time_of_aarati_pooja

来自不同国家的印度教苦行僧已经纷纷到达帕舒帕蒂神庙(烧尸庙),庆祝3月8日的大湿婆之夜(Mahashivaratri)。

这是印度教的一个著名节日,标志着对“克服黑暗和无知”的纪念。

据估计,节日期间,将有200万朝圣者参观帕舒帕蒂神庙。

“大湿婆之夜”是献给印度教主神湿婆的一年一度的节日。与大多数白天庆祝的印度教节日不同,这个节日是在晚上庆祝。

shiva-ratri-festival

Maha Shivaratri(字面意思 “湿婆之夜”)是每年公历二月至三月期间庆祝的印度教节日,以纪念湿婆神。尼泊尔历每个月新月的前一天都是“湿婆之夜”。

但每年一次,在冬末和夏初之际(2 月/3 月),这个夜晚被称为“Maha Shivaratri”即“大湿婆之夜”。

根据印度教说法,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湿婆和帕尔瓦蒂的婚礼,也指湿婆表演名为 Tandava 的天堂之舞的夜晚,通过吟诵祈祷、禁食、冥想、道德和美德,如诚实、不伤害他人、慈善、宽恕来纪念湿婆神。

虔诚的信徒今晚彻夜不眠。

信徒们将水果、树叶、糖果和牛奶供奉给湿婆,有些人全天禁食。

在湿婆神庙中,全天都在吟唱湿婆的咒语“ Om Namah Shivaya ” 。(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