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最有名的Tip Top萨莫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阿尼莎·卡纳尔
发布时间:2024-01-02 16:50

Samosa-Tarkari-I

萨莫萨是尼泊尔的流行小吃,深受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喜爱。

这种酥脆的油炸三角形咸味小吃填满了多种配料,如五香土豆、洋葱、豌豆,有时还有肉末。尼泊尔萨莫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演变受到不同文化和传统的影响。

萨莫萨在尼泊尔有着悠久的历史,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印度莫卧儿帝国。莫卧儿人在 16 世纪统治期间将萨莫萨引入印度,并很快传播到包括尼泊尔在内的邻国。

为了适应尼泊尔当地口味,萨莫萨在尼泊尔经历了一场风味和配料的变革。

最初,尼泊尔的萨莫萨是用小麦粉制成的,馅料是由五香土豆、豌豆和洋葱制成的,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街头小吃,小贩们把它们装在大篮子里出售。

随着萨莫萨越来越受欢迎,商家开始尝试不同的馅料,例如肉末、奶酪和蔬菜。

随着时间的推移,萨莫萨逐渐适应了尼泊尔当地的口味。一些地区添加了更多的香料,而另一些地区则添加了不同类型的蔬菜和肉类。

例如,在特莱地区,萨莫萨通常填满辛辣的肉末,而在丘陵地区,通常填满土豆、豌豆和其他蔬菜。

samosaIMG_0380

Tip Top 是加德满都最古老、最受欢迎的萨莫萨店之一。它由 Mohan Lal Gupta 先生于 2000 年代初创立,最初,是在新路(New Road)狭窄的小巷里开设的一个小摊位。

“Tip Top”这个名字来源于巷子里有一家裁缝店,名字叫Tip Top Tailors。

image_750x_644567954b68b

Tip Top只是一个小摊位,没有地方可以让人坐下来吃饭。顾客们站在狭窄的小巷里,享受着热辣辣的萨莫萨和浓郁的番茄酸辣酱。

尽管座位不足,Tip Top 的受欢迎程度却迅速增长,很快就成为加德满都家喻户晓的名字。

随着 Tip Top 知名度的提高,Gupta 先生扩大了业务,并在原来的摊位旁边开设了一家小咖啡馆。

如今,Tip Top 在加德满都设有多家分店,以其美味的萨莫萨和其他传统甜食而闻名。

总的来说,萨莫萨已经成为尼泊尔美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年来,这种小吃已经从简单的街头小吃发展成为高端餐厅的流行食品。

Tip Top 是加德满都最古老的萨莫萨餐厅之一,十多年来,它一直迎合顾客的口味,成为城里最受欢迎的萨莫萨和甜食餐馆。

Tip Top 提供的辣味萨莫萨在顾客中尤其有名,其历史与尼泊尔的萨莫萨演变历史交织在一起。

从新路狭窄巷子里的一个小摊位,到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咖啡馆,Tip Top 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

尽管规模不断扩大,咖啡馆却始终拥挤不堪,似乎永远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每天的顾客数量。不过,这并没有阻止人们沉迷于热辣辣的萨莫萨的味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