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重磅!马尔代夫将用人民币进口结算,也能刷支付宝微信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6日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马尔代夫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表示,马尔代夫将很快可以用人民币进行进口货品的结算。总台环球资讯报道,4月14日,政府还将正式宣布支付宝和微信进入马尔代夫市场。

download

据参考消息去年10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长穆罕默德·穆伊祖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他承诺,将减少马尔代夫对印度的依赖。

报道称,45岁的土木工程师穆伊祖曾在前总统阿卜杜拉·亚明政府内担任住房和基础建设部长。

报道称,穆伊祖出生于1978年6月15日,在西方接受教育。他曾在伦敦大学学习结构工程,并在利兹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不过,他与中国关系密切。他承诺,如果进步大会联盟重新执政,将与北京建立牢固的关系。

download (1)

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

据新华社2023年7月1日报道,阿根廷经济部2023年6月30日宣布,阿根廷政府当天使用特别提款权和人民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付27亿美元到期外债。这是阿根廷首次使用人民币偿付外债。

阿根廷进一步使用人民币只是近期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开放水平提升,人民币的跨境支付、投融资、储备和计价等国际货币的功能全面增强。

2023年3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宣布,该行与沙特阿拉伯国家银行达成首笔人民币贷款合作;中国银行首单与欧洲供应链融资平台合作的跨境供应链人民币融资业务成功落地,为企业融入全球供应链积极提供金融支持。人民币跨境融资功能不断强化。

据参考消息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9日报道,俄罗斯央行近日在其金融风险评估报告中称,3月份,人民币在俄罗斯外汇市场上的交易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报道称,统计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在场内交易中所占份额达53%,而2月这一数据为46.6%;人民币在场外交易中所占份额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9.6%。与此同时,3月包括美元和欧元在内的西方货币在场内交易中的份额从2月的52.8%下降到46.4%。在场外交易市场上,该数据也从2月的59.8%下降到54.7%。

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2023年1-11月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为48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货物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占比为25%,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2023年11月份数据显示,人民币上升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目前人民币在全球贸易融资中的占比升至第二位,已有80多个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