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丹脱离最不发达国家地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4 15:31

Bhutan-sustainability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12月13日,不丹正式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该国发展历程迈出了显着的一步。这一成就归功于不丹独特的“国民总幸福”方针,反映了其显着的进步。

从最不发达国家地位的转变突显了不丹经济弹性和发展的增强,从而增强了自力更生能力并在全球经济中占据了更稳固的地位。尽管面临着一些挥之不去的挑战,例如失去特定的贸易优惠,但这次“毕业”预计将带来不丹经济一体化的积极转变。此外,它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和贸易机会。

不丹从最不发达国家类别中晋升,成为第七个从最不发达国家行列毕业的国家,这一点尤其值得注意,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承认“恶性循环使发展变得困难,甚至不可能”。

联合国正在积极支持不丹的过渡,强调执行良好战略以减轻潜在影响的重要性。这包括与贸易伙伴积极接触,并利用毕业来加强邻国港口的市场准入。

不丹的毕业除了成为发展成功的象征之外,还激励其他最不发达国家争取类似的成就。它表明,即使是面临严峻条件的国家,例如内陆国家和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国家,也可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和发展。

不丹目前作为内陆发展中国家(LLDC)的地位增加了其挑战的复杂性。六月在基加利举行的第三次联合国内陆发展中国家会议将讨论针对内陆发展中国家的其他支持措施。

摆脱最不发达国家地位的成就值得赞扬,并为不丹带来更光明的未来。它强调了以人类福祉和环境为中心的发展政策的有效性,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保持一致。

为庆祝这一里程碑,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高级代表拉巴布·法蒂玛表示:“不丹的毕业确实是一个重要时刻。我将继续在联合国内外开展宣传和外展工作,为不丹和其他毕业国家争取支持和声援。”

联合国系统致力于支持不丹的毕业后之旅。根据《多哈行动纲领》,联合国-OHRLLS 继续协助其他最不发达国家努力改善其人民的生活和机会。随着不丹进入新篇章,持续的国际支持对于确保无缝过渡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