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闪电和降雨造成至少 39 人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16 19:08

_133159539_ad98f9ac495636e3fd3432b9c880b210e69ed1c10_0_5472_36481000x667.jpg

4 月 16 日: 巴基斯坦西南部连日来异常大雨,已造成至少 39 人死亡。

当局称,其中一些遇难者是农民在收割小麦时被雷击中。

网上图片显示大片农田被雨水吞没。山洪暴发还扰乱了电力供应和交通网络。

巴基斯坦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时,极端天气事件有所增加。

2022年,该国三分之一的地区被史无前例的洪水完全淹没,造成1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数月后数百万人无家可归,缺乏干净的饮用水。

一些受 2022 年洪水影响的地区,包括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俾路支省,正再次受到最近风暴的影响。

由于未来几天预计会有更多降雨,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也警告山体滑坡和山洪爆发。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高,周五至周日期间有 21 人因闪电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最西部的俾路支省至少有八人死亡,当局已宣布该省进入紧急状态。该省的学校被勒令周一和周二停课。

俾路支沿海城镇帕斯尼的大片地区已被雨水覆盖。

该镇市政委员会主席努尔·艾哈迈德·卡尔马蒂告诉巴基斯坦《黎明报》:“帕斯尼目前看起来像一个大湖,山洪暴发进入了人类住区和主要商业区。”

据报道,邻国阿富汗也发生严重洪水。阿富汗当局周日表示,至少 33 人死亡,数百所房屋受损或被毁。

科学家表示,全球变暖很可能是 2022 年袭击巴基斯坦的毁灭性洪水的原因之一。根据联合国全球气候风险指数,巴基斯坦还被列为第五个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