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洒红节怎么玩?吃什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4 11:10

9728779746_e2e933642d_k_20190529153114

今天是Holi Festival(胡里节),也被中国人称为“洒红节”,在尼泊尔历法11月(公历2月-3月之间)的满月日庆祝,是尼泊尔最吉祥的印度教节日之一,也是三月期间加德满都最重要、最令人愉快的时刻。

节日期间,尼泊尔人通过涂上鲜艳的色彩和泼水互相问候和祝福。

为确保洒红节安全有序,加德满都警方将部署2,500名制服警察和500名便衣警察维持治安,以防止节日期间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件。

与其他印度教节日一样,洒红节也有其文化意义。传说之一,大神克里希纳由于小时候被恶魔毒害而皮肤黝黑。克里希纳担心皮肤白皙的女神拉妲会因他的外表而不喜欢他。

看到他的绝望,克里希纳的母亲让他接近拉妲,并告诉他用鲜艳的颜色在拉妲的脸涂上鲜艳的颜色。此后,拉妲-克里希纳成为爱的象征。在很大程度上,庆祝洒红节是为了纪念克里希纳和拉妲之间的神圣之爱。

Holi-Festival-in-Nepal-900x540

这个节日也标志着春天的到来,代表着生命战胜寒冷和黑暗的冬天。洒红节期间使用的鲜艳色彩象征着春天到来时色彩缤纷、鲜花盛开的大自然。

nht-holi

许多游客更喜欢在这段时间前往尼泊尔,在街头见证这一节日的盛况。

古拉尔(Gulal)即红色,是节日的主色,没有它,庆祝活动就不会如此热闹。

holi

整个尼泊尔都以友好的方式泼洒色彩和投掷水气球,与朋友和家人一起享受乐趣。

holi-in-nepal-1024x728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在洒红节当天会举办狂欢节,这里是加德满都庆祝活动的热门地点。

尼泊尔洒红节期间的必备美食

除了相互涂抹各种颜色外,洒红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品尝各种甜点、饮品。

1. 古吉雅 (Gujiya )

古吉雅是一种在洒红节中永远占据一席之地的点心,由荞麦粉或面粉制成,里面有美味的干果馅。

32555965613_2a8010021b_b_20190620130446

2. 邦拉西(Bhang Lassi)

Bhang Lassi 即“大麻拉西”,是一种由印度香料、牛奶和大麻叶子或大麻粉制成的。如果没有这种饮料,尼泊尔的洒红节几乎是不完整的,每个人都会喝一杯。

早在公元前1000年的古印度就已将其用于食品和饮料中,根据阿育吠陀,食用大麻被认为是释放焦虑的一种方法。

多年来,尽管这种饮料声誉不佳,但它仍然是这个节日的必备饮料,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建议品尝。

47023264301_9fd1eaf34d_b_20190620131016

3. 马来佩达(Malai Peda)

马来佩达由奶油制成,并饰有开心果、杏仁、藏红花或腰果等干果,是任何节日的最爱,深受各个年龄段的人喜爱。

Screenshot2019-06-20at1.24.47PM_20190620132916

4. 邦拉杜(Bhang Laddoo)

拉杜(laddoo)是一种起源于印度的球形甜点,由各种成分和糖浆或粗糖制成,它被称为“也许是最普遍、最古老的印度甜点”。就像普通的拉杜一样,也可以在常用原料中添加大麻来制成“大麻拉杜”。

普通拉杜很美旺,但是大麻拉杜,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建议品尝。

Weixin Image_20240323194720

5.拉西(Lassi)

洒红节的另一种经典饮品是拉西,有各种口味,有些人喜欢在清醒的状态下享受这个节日,此时可以大口喝下拉西,而不会破坏节日气氛。

5-Colorful-Lassi-Smoothie-1300x731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