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48人失去生命,数十年来台湾最严重的铁路悲剧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0

周五,一列台湾特快列车在隧道中脱轨,这是一辆载有近500人的火车,该事件造成该岛近40年最严重的铁路灾难,造成至少48名乘客死亡和66人受伤。

现场的图像显示,隧道中的车厢因撞击而破裂,其他车厢被弄皱。

这是东部城市花莲以北发生的车祸,火车司机当场丧生,许多游客和人们在这个周末传统假期回家的路上发生这场悲剧。

台湾媒体说,由于火车非常拥挤,很多人时站在车厢里,并在撞车事故中受伤。媒体展示了幸存者被带出隧道的照片。

火车从首都台北开往东南城市台东,显然撞上了一辆从附近建筑工地滑下的卡车,因而脱离了轨道。

交通部长林家龙在现场告诉记者,该列车载有约490人,比消防当局提供的350人还要高。

官方的中央通讯社说,由于没有啮合手刹,怀疑这辆卡车从斜坡上滑入了火车的车道,并补充说警察已经带走了卡车司机进行讯问。

消防部门展示了一张看起来像是卡车在火车出轨后残骸的照片,火车一端的航拍图像仍在施工现场旁边的轨道上。

旅游目的地

“我们的火车撞上了卡车,”一名男子在台湾电视台播放的残骸图片中说道。“卡车整个颠倒了。”

铁路管理局说,必须将仍在隧道中的一些火车车厢中的乘客带到安全地点。

图像显示受伤的乘客被担架抬走,头部和颈部被撑着,而其他人则将行李箱和行李放在倾斜,脱轨的车厢中,一些人走在火车的车顶上离开隧道。

事故发生在传统的清明节长假开始的周末。

台湾多山的东海岸是一个旅游胜地。从台北蜿蜒而下的那条铁路紧贴着海岸,并以其隧道而闻名。

台湾的国营铁路总体上是可靠和高效的,但多年来却有不完善的安全记录。

2018年,一列火车在岛的东北部出轨,导致18人死亡,175人受伤。1981年,北部发生车祸,有30人丧生,而1991年火车相撞时,有30人丧生。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