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的生物多样性吸引外国学生前来研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9 16:57

外国研究生

澳大利亚一所大学的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在尼泊尔研究水生候鸟的栖息地、食性和繁殖

南亚网视1月9日加德满都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几天前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查尔斯特大学的学生在卡皮尔瓦斯图的贾加迪什普尔湖(Jagadishpur)观鸟。

来自澳大利亚的退休医生彼得·纽伯里是一位狂热的观鸟爱好者。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这位 65 岁的退休医生进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查尔斯特大学学习环境科学。

最引起纽伯里兴趣的是东方燕子,这是一种在夏季从澳大利亚迁徙到印度次大陆繁殖的燕子。纽伯里现在和11名环境科学大学生以及大学副教授 Melanie Massero一起,正在尼泊尔研究东方燕子和其他水生鸟类的栖息地。

他们大约三周前抵达在尼泊尔,以研究该国的鸟类、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考察团参观了卡皮尔瓦斯图的贾加迪什普尔湖,了解包括东方燕子在内的候鸟的栖息地。

彼得·纽伯里说:“我观察了尼泊尔-印度边境附近的一些湿地,包括卡皮尔瓦斯图的贾加迪什普尔湖,我对鸟类的许多疑问—主要是栖息地、食物和繁殖环境—在我访问了尼泊尔的各个保护区后得到了解决。”

在一些森林、环境和生态旅游专家建议将贾加迪什普尔湖改造为一个鸟类保护区后,卡皮尔瓦斯图的森林部门办公室开始了将贾加迪什普尔湖变成鸟类保护区的法律程序。去年 7 月贾加迪什普尔湖被宣布为该国第二个鸟类保护区。

据自然资源保护人士称,在尼泊尔发现的 891 种鸟类中,在贾加迪什布尔湖中有167种,其中包括东方鸷、鷉、鸬鹚、苍鹭、白鹭、鹳、鸭和鹅、燕鸥和海鸥。该湖为 15,000 至 20,000只候鸟提供了庇护所,这些候鸟远至西伯利亚、中国、俄罗斯、蒙古、土库曼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过冬。

贾加迪什普尔湖于2003年8月被列为拉姆萨尔湿地。该湖占地 157 公顷,横跨 Kapilvastu 市的第 9 区和第 10 区,位于区总部 Taulihawa 以北约 11 公里处。

据高级鸟类学家Hemsagar Baral介绍,夏季在该湖中也发现了东方燕子,但它们不会在湖区繁殖而是在 Bhaktapur 的 Manohara 河中繁殖。

作为他们研究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团队还关注生活在野生动物和鸟类附近的当地人在保护工作中的作用。

在上周到达贾加迪什普尔湖之前,该团队参观了安纳布尔纳峰保护区、甘德鲁克、蓝毗尼及其附近的湿地。“看到尼泊尔文化、生活方式和这里信奉的宗教将保护野生动物作为崇拜的基石,我们印象深刻”其中一名大学生说,“尼泊尔人崇拜乌鸦、狗、蛇、乌龟和其他鸟类和动物,这创造了一种保护它们免受伤害的机制。我觉得尼泊尔是野生动物和鸟类繁衍生息的避风港和天堂。”

该大学团队目前正在奇特旺国家公园及其缓冲区进行研究。

大学行政部门表示,由于尼泊尔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美景,大学选择尼泊尔作为其研究中心。“尼泊尔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人们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白雪皑皑的山峰、青山和南部平原。鉴于其生物多样性,整个国家都可以成功地变成鸟类和野生动物的避难所”领导研究团队的马塞罗说。

另一名学生补充说:“自然美景、生物多样性、鸟类和野生动物吸引我们来到尼泊尔。在尼泊尔山地、丘陵和特莱平原地区的保护部门开展的各种工作值得称赞。”

环保主义者和旅游企业家表示,知名大学的学生和研究人员选择尼泊尔进行学习和研究,对于促进该国的生态旅游非常有帮助。“经过深入研究,访问学生将出版一本研究书籍并分享他们的经验,该研究论文将为尼泊尔制定未来的保护计划提供有用的信息。这也将是尼泊尔发展生态旅游的有效宣传。”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