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成功举办“可搜索 ”雪崩救援系统课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2 22:37

RECCO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成功举办“可搜索 ”雪崩救援系统课程。

雪崩救援系统(RECCO)是用于定位雪崩受难者的电子系统。

为期五天为不同级别向导进行的雪崩救援系统搜救课程今天结束。该课程旨在培训尼泊尔登山专业人士了解雪崩救援系统技术在尼泊尔不同地形的有效性,并传播尼泊尔喜马拉雅山比以前更安全的信息,因为尼泊尔登山专业人士不仅身体强壮,而且能够进行任何类型的尼泊尔搜救行动,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 (NNMGA) 主席 Ang Norbu Sherpa 说。

RECCO 的口号是“Be Searchable”(可搜索),是搜索和救援技术的全球品牌。该系统基于谐波雷达系统,由探测器和无源反射器(无电池)集成到户外服装和装备中。

1973 年 12 月 30 日RECCO 的创始人 Magnus Granhed 在瑞典目睹了一场严重的雪崩,他挚爱的朋友在那里丧生。由于缺乏现代救援技术,只能用狗在事故现场嗅来嗅去寻找遇难者。他认为,如果他们有这样的搜索设备,效率会更高。RECCO 成立于 1983 年,后来在 2012 年大规模雪崩袭击马纳斯鲁峰导致一些法国登山者丧生后,RECCO 在尼泊尔获得认可。事件发生后RECCO 设备在尼泊尔登山专业人士中广受欢迎。

RECCO救援技术基于谐波雷达系统,由两部分组成:被动轻型反射器和便携式探测器。反射器由人穿戴并直接集成在衣服或齿轮中。该探测器由专业救援队在雪崩现场、步行或从直升机上使用。

反射器是一种无源转发器,不需要电池或激活,由二极管和天线组成。它的尺寸为 13 mm × 51 mm × 1.5 mm,重 4g。该公司建议在不同位置放置两个反射器是最理想的。

超过 150 个品牌将 RECCO 反射器集成到他们的户外装备中,包括滑雪靴、头盔、登山鞋、夹克、裤子和背包。

探测器发出高度定向的雷达信号。如果信号碰到反射器,它会被反射回检测器。如果检测器指向反射器的方向,则返回的信号将转换为音频。根据音频判断,受过训练的专业救援人员可以确定被埋受害者的位置。由于二极管,返回的信号在频率谐波雷达中加倍。

2009 年发布的 R9 探测器重 900 克。在搜索和救援过程中,其信号可以在空气中定位 RECCO 反射器,范围可达 80 米,在积雪中定位范围可达 20 米,取决于雪况和深度等各种因素。

RECCO

 

根据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RECCO 培训分为三个级别:基础、高级和讲师。在为期 5 天的时间表内,RECCO 课程的每个级别都在尼泊尔的不同地点成功进行。1月17日至18日,为在尼泊尔从事探险助理级工作的登山专业人士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基础课程。该课程在加德满都的 Jagadol 进行,约有来自尼泊尔各探险公司的 120 名登山专业人士参加。由 NNMGA 协调,Sophie Lavaud(瑞士 RECCO 驻尼泊尔品牌大使,著名登山家完成 12 座 8000 米),Matthias Hofer(意大利,国际高山向导,登山教练和 RECCO 教练)和 IFMGA/NNMGA 向导 Ang Norbu Sherpa,Tul Singh Gurung,Lam Babu和 Lakpa作为课程主持人参与其中。

1月19日,RECCO专家团队乘坐直升飞机飞往多拉哈纳,对高山助理向导学员进行高级RECCO培训。Sophie、Matthias 和 Ang Norbu Sherpa 作为课程主持人。

1月20日至21日,RECCO教练级别课程在Nuwakot的Kakani为25名国际高山向导认证的尼泊尔登山向导成功举办。Sophie、Matthias、Ang Norbu Sherpa 和来自 Simrik Air 的直升机机长 Siddharth Gurung 和 Bimal Sharma Sapkota 作为课程主持人参与其中。完成不同级别的RECCO课程后,尼泊尔在登山领域增加了更多的技术人才。

迄今为止尼泊尔有 8 名 RECCO 教练。本次培训由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瑞典RECCO的精神、技术和资金支持。目前,尼泊尔有 10 台 RECCO 探测器。在每个登山季节,这些探测器被分配到不同的山地大本营,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响应。因此,要求登山者为自己、他们的团队和客户配备 RECCO 反射器,以便在任何紧急情况下进行适当的搜救行动。为了您和您客户的安全。您可以从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以及 Thamel 的 Everest Outfit 商店购买反射器。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