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秃鹫餐厅吸引400多只秃鹫前来进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6 17:43

秃鹫

400多只秃鹫在秃鹫餐厅(人工喂食点)进食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上周在一个地点同时发现了 465 只秃鹫,其中包括一些极度濒危品种,环保人士说,这是几十年来尼泊尔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

上周三,人们在卡瓦索迪的一家秃鹫餐厅观察到尼泊尔9种秃鹫中的8种。从事秃鹫保护工作的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目睹了这样一个罕见的时刻而兴高采烈。

环保人士DB Chaudhary说:“这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看到如此大量的秃鹫。这是秃鹫数量恢复的一个好迹象”。

这家秃鹫餐厅成立于2006年,秃鹫到这里来吃腐肉。那天(周三)餐厅里有两具动物腐尸。秃鹫一个接一个地飞来啄食腐肉。当地秃鹫保护人士克巴尔·普拉萨德·乔杜里说:“这么多秃鹫以前从未见过。”

世界上23种秃鹫中有9种是在尼泊尔发现的。白臀秃鹫、细嘴秃鹫、红头秃鹫和印度秃鹫这四种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埃及秃鹫被列为濒危物种;胡子秃鹫、灰秃鹫和喜马拉雅狮鹫被列为近濒危物种。

20世纪90年代,由于双氯芬酸(DDT)被广泛使用,白臀秃鹫(当地称为dangar gidda)的数量在南亚急剧减少。

各种研究表明,用于治疗牲畜疾病的抗生素进入了以腐尸为食的秃鹫体内,导致秃鹫肾衰竭。双氯芬酸引起的中毒成为秃鹫死亡的主要原因。1995年至2011年间,尼泊尔秃鹫数量急剧下降,尤其是白臀秃鹫(91%)和细嘴秃鹫(96%)。

尼泊尔政府和各种组织启动了多种保护计划保护秃鹫。2008年,在奇特旺建立了一个秃鹫繁殖中心。在该区域的几个地方设置了秃鹫“餐厅”,秃鹫可以在那里吃安全的腐肉,以增加它们的数量。

同时尼泊尔政府在2006年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双氯芬酸的决定帮助尼泊尔秃鹫数量的恢复,主要是白臀秃鹫。

近年来,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东纳瓦尔帕拉西及其缓冲区的森林是秃鹫的主要栖息地。“该地区有足够的Simal (Bombax ceiba木棉树)树,为秃鹫提供了一个合适的栖息地,该地区的秃鹫数量正在逐渐增加。”DB Chaudhary说。

随着秃鹫数量的增加,爱鸟人士开始来该地区观鸟。旅游企业家希望秃鹫数量的增加促进和发展该地区的旅游业。(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