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想买真正的尼泊尔羊绒吗请认准Chyangra Pashmina商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8 18:10

91SYKmJYBPL

带有“昌格拉 帕什米纳 ”(Chyangra Pashmina)商标的围巾

帕什米纳指的是用昌格拉羊绒羊毛制成的纺织物的统称,这种纺织物起源于印度。该名字来源于波斯语“Pashmineh”,在波斯语中“Pashm”,意思是“羊毛”。

这种羊绒来自于一种叫做昌格拉的山羊,这种山羊是由Mir Sayyid Ali Hamadani首次在拉达克地区发现的,属于山羊的一种特殊品种,生活在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的喜马拉雅山脉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

昌格拉山羊得名于它在跨喜马拉雅地区的栖息地,被称为“昌格拉”。千百年来,昌格拉山羊因其极其优质的羊绒而受到重视,在皇室和其他精英阶层中广受欢迎。

Scarves++by+FRANCI_Cashmere

昌格拉山羊

尼泊尔的昌格拉羊绒是国际公认的最高质量的羊绒,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织物纤维之一,是世界上最昂贵、最优质的豪华羊绒。

“帕什米纳”(Pashmina)羊绒是从昌格拉山羊的内层毛中提取出来的,去掉了相对粗糙的外层毛,是世界上最柔软、质轻、具有异国情调的细腻和最好的天然绝缘纤维,胸部和颈部周围的绒毛是最优质的羊绒。通常只使用厚度在16.5微米以下的内层纤维被称作“帕什米纳”(Pashmina)。

从喜马拉雅山的3000米开始,海拔越高质量越好。这种具有异国情调和游丝般的特性使它在全球范围内被称为“纤维钻石”。每只昌格拉山羊只生产100克或更少的可用羊绒。制作一条纯羊绒围巾至少需要3只昌格拉山羊的羊绒。

围巾

羊绒围巾

每年春天动物换毛时,牧民都会收集用于制造羊绒的纤维。通常用梳子梳理山羊毛,随后进行分类,去除粗糙的外层粗毛,然后进行清洗。纤维最终被纺成纱线并编织成各种产品,其中一些是围巾、披肩和开衫。天然羊绒通常呈灰色、浅黄色或白色,但可以染成任何颜色。

chyangra-hallmark-4_1024x1024@2x

尼泊尔国家羊绒商标Chyangra Pashmina

尼泊尔羊绒工业公司Sunil Shrestha 说:“纯羊绒具有一定的弹性,这是任何其他混合纤维所没有的。” 为了保护尼泊尔羊绒的真实性并打击廉价仿制品的影响,尼泊尔政府和羊绒生产商共同注册了商标。从此尼泊尔羊绒被称为“Chyangra Pashmina”。

Chyangra Pashmina 标志于 2011 年获准在尼泊尔羊绒产品上使用。尼泊尔羊绒工业协会(NPIA)与商务部和贸易和出口促进中心 (TEPC) 合作,一直致力于在国际市场上注册该标志。Chyangra Pashmina 标志保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遵循严格的质量标准和环保方法,并且没有使用童工,只有具备国家标准的产品才能获准使用此商标。

据尼泊尔羊绒工业协会称,Chyangra Pashmina 商标在已经欧美以及日本、马来西亚、中国等47个国家注册。不仅是对所用原材料质量的保证,更是对制造过程中的工艺、生产环境、加工和熟练劳动力的使用等方面的保证。

羊绒协会主席 Durga Bikram Thapa 表示,由于对尼泊尔羊绒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是尼泊尔羊绒产品最大买家。据他介绍,由羊绒制成的披肩和毛衣是销售最快的产品之一。“除了注册标志外,我们最近还专注于使羊绒产品多样化,这也有助于增加国际市场的需求。”

Chyangra pashmina 通常是手工制作的,这是其另一个有价值的特征,可确保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这些产品传统上是素色和单色的,但 pashmina 生产商现在开始使用 ikat 和扎染技术等方法在织物上着色和印刷设计。

604081

工人在织羊绒制品

如果其产品符合尼泊尔政府制定的质量和标准,羊绒供应商可以获得“Chyangra Pashmina 商标标签”,目前尼泊尔只有少数羊绒供应商有资格使用此标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