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什么TikTok(抖音国外版)如此让人上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2 19:52

Tik Tok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为什么TikTok(抖音国外版)如此让人上瘾?

这款应用简洁的界面和无所不知的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了其他平台无法比拟的体验。

关于TikTok有一些东西。这款应用会吸引你观看15到30秒的无休止视频,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连续刷了一个小时。

从政客到塔罗牌,从阴谋论到自制泡菜,这款应用应有尽有,它内容丰富,充满了娱乐、刺激和惊喜。

TikTok直观的界面和无所不知的大数据能够为用户提供其他平台无法比拟的体验。

它对你没有任何要求,但你却被诱导着观看永无止境的策划视频。或者,用今天的行话来说,你会发现自己在“刷抖音”。

显然,许多新生代甚至使用TikTok而不是谷歌。只要输入“加德满都最好的餐馆”,你就会在几秒钟内找到一系列视频,引导你参观城里不同的餐馆。

在TikTok出现之前,社交媒体的概念是不同的。你可以仔细选择你的朋友,你的追随者和你的兴趣。TikTok没有这样的界限。它重新定义了社交的概念,让你看到无数由它的大数据选择的视频。

你在这款应用上花的时间越多,它就越了解你的品味和兴趣。你不会问TikTok要给你看什么,它告诉你你看到了什么。这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问题常常会牢牢地抓住用户。

然而,这种大数据也有它的缺点。抖音因将用户,尤其是年轻人带入“兔子洞”而受到批评。

注:“兔子洞”源自1865年的著名童话《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用来描述陷入一个愈发奇怪、令人摸不着头脑或出人意料的状况,而且一件事情促使另一件事情的发生,接连不断,因此越陷越深、无从脱身。

你经常会在TikTok上发现孩子们“行为不像孩子,使用不恰当的词语,或者唱“不恰当”的歌。

这应该让我们问:我们的年轻用户通过应用程序接触到多少信息?

这款应用也很容易让用户陷入与一些负面情绪、不健康饮食等相关的视频循环,几乎没有帮助年轻用户避免接触有害内容。

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问题,TikTok的“全能”、“无所不知的大数据”对我们的隐私意味着什么。

我们应该警惕吗?

互联网上的所有平台都收集、分析和使用我们的数据来盈利。TikTok的问题在于它收集的数据量过大—这对满足它的算法很重要,这使得应用程序如此吸引人。

TikTok了解你、你的家人、你的好恶、你的情绪状态、你的生物特征等等。使用您的在线资料发送有针对性的广告显然是使用您的私人数据。然而,要衡量这些数据将会发生什么,如何使用,以及更重要的是,谁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并不容易。

TikTok的规模很大,尤其是在年轻人当中,它可能产生的文化影响也很深。

公司、品牌、组织和机构对这款应用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如今,互联网上有很多人通过抖音成为名人。这使得这个平台对那些希望在社交媒体上拓展自己职业生涯的年轻观众极具吸引力。

尼泊尔甚至有一起度假的TikTok小组,大医院都有自己的TikTok官方账户。

抖音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现象。它无处不在,如果你还没有使用过这个应用程序,貌似你正在逐渐成为全球少数群体之一。(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