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月尼泊尔酒店入住率降至15%以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3 23:07

大佛塔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3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2月尼泊尔酒店入住率降至15%以下,旅游企业家将此归咎于机票价格过高以及尼泊尔频繁的空难,导致今年淡季游客比往年少。

1月和2月被认为是尼泊尔的旅游淡季。旅游企业家说,在这段时间,游客较少,因为大多数山峰都被冬雾遮住了。

据他们介绍,尼泊尔的旅游业也受到了最近成本上涨、机票价格上涨以及雪人航空公司事故的影响。

尼泊尔酒店协会秘书长Sajan Shakya表示:“2月份酒店入住率骤降至15%以下。在这段时间很少有人来尼泊尔旅游。这可能是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引发的价格上涨。更重要的是,机票价格上涨了,另外,雪人航空公司的悲剧也影响了旅游业”。

尼泊尔旅游从业者期待着3月和4月的到来,这两个月通常是旅游业最繁忙的月份。由于气温温和,许多游客都计划在这个季节旅行。

印度游客的数量通常在5月和6月上升。9月、10月和11月也吸引了许多游客。

2月份的入住率明显下降,即使在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博卡拉也是如此。

博卡拉酒店协会的拉克斯曼•苏贝迪表示:“目前,博卡拉的入住率仅为5%至10%左右。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情况没有太大变化。飞机失事可能使游客的数量降低”。

苏贝迪观察到,尽管来自印度和其他国家的游客数量普遍减少,但本月来自学校和大学的游客数量略有增加。

他指出,乘坐飞机抵达博卡拉的游客人数下降了70%至80%,这归因于最近的空难。“对乘坐小飞机的恐惧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这种气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有些人可能因为机票价格太高而不坐飞机”。

据另一个热门旅游地奇特旺的酒店人士介绍,2月份奇特旺游客的预订量减少了。他说:“奇特旺2月份的酒店入住率仅为15%。”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雪人航空公司的坠机负面新闻可能已经损害了尼泊尔的旅游业。

不过,坠机事故并没有对奇特旺的旅游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许多印度游客是从陆路通过比尔根吉和Sunauli过境点抵达的。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欧洲游客数量已经下降;中国新年通常在一月的最后一周和二月的第一周之间庆祝。过去,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中国游客来到奇特旺。但是今年,中国游客非常少见”。(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