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吉日曾是通往珠峰的门户如今却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5 20:22

吉日1

吉日远眺

吉日曾经是珠穆朗玛峰的门户,在徒步旅行季节,这里的酒店房间会爆满,但现在却空荡荡的。直到十年前,这个地方还满是外国人。旅游季节吉日的大街上一定会熙熙攘攘。但现在,一切都成了遥远的记忆。

吉日前市长坦卡·吉雷尔(Tanka Jirel)说:“有时我和朋友们坐在一起谈论过去的日子,当时的情况和现在大不相同。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城”。

随着时代的变化,徒步或者攀登珠峰的外国人直接从加德满都飞往卢卡拉,这意味着这座曾经通往珠穆朗玛峰的门户小城变成一座笼罩在阴影中的城市,外国游客的减少影响了经济的可持续性。

吉日2

从吉日看到的山脉 图片:Lilaram Khadka

在托尼·赫根(Tony Hegan)的著作《尼泊尔》中,他将吉日描述为尼泊尔的瑞士。这座城市曾经有瑞士风格的小木屋,但大部分在2015年的地震中被摧毁。

在旅游部门工作的当地人Lila Ram Khadka说,游客们经常对吉日的现状感到失望,“他们读了关于吉日的故事,期待着看到瑞士一样的风景。但当他们来到这里时,他们很失望,这个城市没有满足他们的期待”。

吉日的居民仍然对这座曾经充满活力的城市有充满活力的记忆,他们可以坐在一起回忆过去几个小时。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无论他们做什么,辉煌的日子都不会回来了。

吉日现在已经沉寂下来了。当地一家酒店的老板凯沙夫·吉雷尔(Keshav Jirel)说:“以前在徒步旅行季节,每天都会有八九辆满载游客的巴士到达吉日,但现在每天只有两辆公交车来这里,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的。”

这里有一幢设备齐全的医院大楼,但没有任何专科医生,就连市长都很难找到愿意留在这里的医生;这里有一个图书馆,但是没有新书;还有一个机场,但没有飞机降落。

现在,这里的人们面临着失业、缺乏高等教育等问题。

吉日3

吉日技术学校 图片:Lilaram Khadka

吉日的基础设施发展始于1957年,当时在瑞士政府财政和技术援助下启动了畜牧业发展计划。

前国会议员Khadka说:“默拉水牛、棕色瑞士奶牛和荷斯坦奶牛是那时候引进来的。然后,政府建造了牛棚、对草地进行了改造,培育了先进品种的奶牛和水牛。”

此后,来吉日的瑞士人增加了。瑞士人在这里建立了医院,还经营奶酪产业。吉日有了一所技校,这些由瑞士人发起的项目仍在运行。

吉日市长米特拉•巴哈杜尔表示:“瑞士人启动而我们未能运行的是机场。”

随着瑞士在吉日项目的开展,为当地人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很多其他地区的人为了寻找工作机会也迁移到吉日。

在各种瑞士项目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他们还建造了瑞士风格的房屋。此外,瑞士人还建了一个养牛场,开办了帐篷医院。

吉日中学的前校长Tek Bahadur jrel说:“那家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都是瑞士人。”

随着在吉日的外国人增多,该市的商业也随之增加。前市长Tanka Jirel说:“越来越多来自加德满都、索卢昆布以及其他地区的商人来到这里定居。”

瑞士人对吉日的贡献很大,吉日集市至今仍被称为林肯巴扎。

吉日的基础设施很发达。可是,现在这座城市处于危机之中,吉日曾经的繁荣渐渐被世人遗忘。

然而,背负着光荣历史的吉日市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道路。

吉日市市长米特拉·巴哈杜尔·吉雷尔说:“我们已经提出了一项计划,将用新的身份重塑吉日。”(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