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4月1日起徒步必须聘请向导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5 17:43

徒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旅游局是尼泊尔的国家旅游促进机构,下设徒步旅行社协会和登山协会,出于对徒步旅行安全问题的关注,决定从 4 月1日起前往尼泊尔山区徒步的独立旅行者必须聘请向导或背夫。

然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对徒步旅行者自由行动的限制,特别是对于那些来尼泊尔体验探险的人,这可能对尼泊尔不景气的旅游业产生反作用。

许多独立徒步旅行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如今尼泊尔的山区已连接互联网,独立徒步旅行者人数正在迅速增长。

此外旅游局还增加了向徒步旅行者收取的费用。

对于来自南亚联盟国家以外的第三国徒步旅行者,TIMS 卡费用已从每人 1,000 卢比提高到 2,000 卢比,新费用将从 4 月 1 日起生效。

据尼泊尔旅游局称,2019 年为独立徒步旅行者发行了超过 46,000 张 TIMS 卡。

2020 年和 2021 年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了徒步旅行行业。据称,2022 年共有 19,415 名不聘请向导或背夫的独立徒步旅行者。

很多外国徒步旅行者表示,最欣赏大自然的人往往是那些请不起向导的人,“实施这条规则将剥夺许多徒步旅行者体验美丽山脉的可能性。此外,真正的探险家将无法再自由探索你们的国家。”

2014 年,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曾建议实施“一人一向导”制度。政府宣布将在 2015 年初实施该系统,由于4.25大地震,该计划流产了。

这一次政府对旅游行业的提议表示大力支持。

旅游部发言人 Rajendra Kumar KC 说:“强制执行向导制度的决定属于尼泊尔旅游局的管辖范围,这个问题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此举能确保徒步者的安全,旅游部对此没有异议。”

该政策在尼泊尔旅游界引起了不同的反响,一些人抱怨这是对徒步旅行者自由的限制,而另一些人则对此表示欢迎,称这将使徒步旅行更安全。

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主席尼哈里·巴斯托拉表示,强制向导制度将增加就业并确保徒步旅行者的安全,“如果该规定得到执行,大约有 40,000 名尼泊尔向导将获得新工作。而且对一个徒步者来说增加一个向导并不会显著增加徒步者的预算,并能创造就业机会,这对尼泊尔的经济有利。”

据他介绍,徒步旅行向导费用从每天 25 美元到 50 美元不等;在一些漫长而艰难的徒步路线上,费用要高得多每天 100 到 200 美元不等。

由于国内缺乏就业机会,尼泊尔预计在截至 7 月中旬的本财政年度将有近 100 万青年出国就业,旅游从业人员也在苦苦挣扎。

根据 2023 年的前瞻预测,今年国际游客人数可能达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前水平的 60%。

2019 年,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尼泊尔接待了 119 万外国游客。

其中,超过30万人次是徒步旅行者—据政府统计,安纳布尔纳峰地区接待的徒步旅行者人数最多,为181,746人,其次是珠穆朗玛峰地区的57,289人。

尼哈里·巴斯托拉表示,由于徒步旅行公司将对安全负责,包括搜救失踪徒步旅行者及其资产,这将增强徒步旅行者的信心。“平均每年大约有 10 到 15 名徒步旅行者失踪,其中大部分是独立徒步旅行者,这很严重。”

去年,一名韩国游客在珠穆朗玛峰地区进行高海拔徒步旅行而病倒身亡;今年1月,一名韩国女性在木斯塘和马南交界地区Thorang山口上方的高地营地死亡。

“如果有向导将大大降低此类事故的发生,向导会向徒步旅行者介绍高原反应和与自然灾害有关的问题。”

然而,资深旅游企业家 Basant Raj Mishra 表示,在实施之前需要进行适当的研究,“徒步旅行者来尼泊尔探险,他们想要自由行动,强制性规则总是适得其反。”

thumb2-1677895118

自由行的独立旅行者大多是经验丰富且非常个人主义的旅行者,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提前预订来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由。

如今,互联网让旅行者可以更好地研究有关旅游目的地。“网上有太多信息可以找到,互联网已成为散客获取旅游信息的最重要来源。”

由于实施强制向导规则的问题被概念化,一些游客抱怨他们的自由将受到限制,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强制性规定会使徒步旅行更安全。

2008年12月,独自在珠峰地区徒步旅行的英国游客朱利安·韦恩失踪。

对于朱利安·韦恩的母亲帕特里夏·韦恩来说,尼泊尔政府执行此类规定是件好事,如果当年执行此政策,她儿子现在可以和他们在一起。(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