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独自徒步的日子还没有结束 至少在珠穆朗玛峰地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Sangam Prasain
发布时间:2023-03-15 12:45

1190422DSC01525-1678805740

南亚网视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3 月 2 日尼泊尔的旅游促进机构尼泊尔旅游局以及 13 个徒步旅行组织和工会决定,自4 月 1 日起,不允许个人背包客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徒步。

然而,珠穆朗玛峰地区的规则有所不同。

“在珠穆朗玛峰地区,允许独自徒步旅行”,珠穆朗玛峰地区所属的昆布巴桑拉姆镇行政长官莫汉·普拉萨德·查帕加恩说。

“然而,徒步旅行者必须遵守我们的规则。”

据莫汉·普拉萨德·查帕加恩称,他们向徒步旅行者发放了一张单独的“徒步卡”,每人收费 2,000 卢比。

“我们通过这张卡在四个检查站监控徒步旅行者。”

巴桑拉姆镇自 2017 年 10 月起开始行使联邦法律赋予的权力向外国徒步旅行者收取徒步卡费用。

而自2008年1月起,所有来尼泊尔的外国徒步旅行者都必须获得由尼泊尔旅游局和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联合发行的徒步旅行者信息管理系统(TIMS)卡。

然而,莫汉·普拉萨德·查帕加恩表示,前往昆布或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徒步旅行者不需要携带 TIMS 卡,他认为这是“非法的”。

1171022MG0047-1678805739

根据 2017 年政府间财政安排法,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当地法律征收和收回税收和非税收入。

“根据法律,尼泊尔旅游局和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征收的税款是非法的。因此,通过 TIMS 卡收取的税款或特许权使用费自然是非法的。”

管理安纳普尔纳部分徒步旅行地区的安纳普尔纳农村自治市表示,他们遵循尼泊尔旅游局的决定,独自徒步旅行者必须由注册向导陪同。

安纳普尔纳农村自治市区长Bishnu Bahadur KC表示,他们对徒步旅行者没有自己的规定,“我们遵守尼泊尔旅游局的规定。”

IMG20171110091518-1678807952

2019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尼泊尔接待了119万外国游客。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其中有30多万人是徒步旅行者,其中安纳普尔纳地区的徒步旅行者人数最多,为181,746人,其次是珠穆朗玛峰地区的57,289人。

尼泊尔旅游局高级主任南迪尼·拉赫·塔帕表示,她的办公室正在努力确保全国各地的徒步旅行者规则是统一的。“政府将很快拿出一份声明。”

尼泊尔旅游局的一些高级旅游企业家和官员表示,尼泊尔政府已经习惯做出短视的决定,这些决定往往适得其反,他们以后会后悔。

这一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徒步者爱好者的负面反应,许多人表达了他们的不满。

1260822PhuTibbatJaneBatoManang2-1678805739

以下是徒步旅行者们的心声:

澳大利亚的霍华德·登盖特博士写道:“在过去的50年里,我和妻子在尼泊尔徒步旅行了25次,最近7次是带着露营队和向导,这样我们就可以探索偏远地区。每次这样做已经为多达7人提供了5周的就业机会,数百人跟随我们的热门跟踪记录,激励他们也这样做。显然,我们喜欢尼泊尔,但最新的规定迫使人们无论去哪里,无论他们的经验或预算水平如何,都必须带上向导,这是没有根据的,而且会对旅游业产生严重的反效果。增加的成本、官僚主义和相关的麻烦将会赶走许多徒步旅行者。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再来尼泊尔,直到这些愚蠢的规定被废除。”

另一位徒步旅行老手Victor Bouquet说:“我一直在尼泊尔徒步旅行,就像我在法国阿尔卑斯山一样。但现在,我想我不会再去尼泊尔了,我喜欢做自己的向导管理风险。现在就像拴着皮带的小狗,不用了,谢谢。”

“不是每个人都请得起为期两周的徒步旅行的向导,你们可能会失去一些多样性徒步者。我爱尼泊尔,但下次旅行可能会把重点放在印度北部。”

老挝某旅行社总监马特·克兰西在脸书上写道:“我计划4月中旬去尼泊尔旅行,机票已经订好了,预算也达成了。我的团队正在考虑换个目的地。我们更喜欢自由旅行,并以此方式支持当地社区。为什么在最后一刻才这么做,为什么不在2024年4月推出,这样那些已经计划好几周后旅行的人就不用突然重新考虑和重新计划了?”

北大西洋海鲜论坛的公关经理本-埃里克·内斯评论道:“这是对游客的敌意举动,昆布的酒店和旅馆将受到打击,并为此付出代价。”

安德烈·戈罗瓦切夫在脸书上写道:“从4月1日起,尼泊尔完全禁止在没有当地‘向导’的情况下独自徒步旅行,他们彻底把喜马拉雅山变成了监管过度的山区迪士尼。去年12月,我在昆布珠峰国家公园进行了一次美妙的独自徒步旅行。现在的游戏规则变化太快,所以,算了吧!”

罗希特·舒克拉在推特上写道:“对于一个真正热爱山脉的中产阶级探险爱好者来说,这是我在尼泊尔徒步旅行梦想的终结。现在已经负担不起了,绝对伤心。徒步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治疗生活中所有痛苦的方法,现在它被拿走了。”

来自印度的推特用户写道:“我在5月的最后一周就计划了珠峰大本营之旅,在去珠峰大本营之前,我想去尼泊尔的其他几个城市,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国家。现在,我在考虑放弃这个计划,去印度的另一个地方,或者其他国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