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上世纪60年代中国援建尼泊尔的两条公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10 16:57

488

阿尼哥公路纪念碑

中国和尼泊尔于1955年建立外交关系。中国和尼泊尔建交以来,为帮助尼泊尔实现国家发展,中国给予尼泊尔长期的无私援助,帮助尼泊尔兴建了大量基础设施,如阿尼哥公路和普里特维公路。

1、普里特维公路

普里特维公路全长174公里,连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西部旅游城市博卡拉。

1967 年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这条公路开始建设,工程于 1974 年完工。

这条公路以时任国王普里特维·纳拉扬·沙阿 (King Prithvi Narayan Shah) 的名字命名。

这条容易发生山体滑坡且严重拥堵的公路穿过五个区:加德满都、达丁、奇特旺、塔纳胡和卡斯基。

这条公路是从加德满都谷地向南唯一的出口,是车辆和人员进出加德满都谷地的主要干线。

从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普里特维公路两侧的山丘上有一些尼泊尔最重要的宗教场所,Mugling附近的Manakamana Mandir是尼泊尔中部最古老的寺庙之一,也是印度教朝圣的重要目的地。

沿普里特维公路可通往历史悠久的廓尔喀镇。

6923

除了这些历史名胜之外,公路两旁还有现代化的城镇,这些城镇在重要的路口和河流交叉口周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沿着一系列深河谷,公路沿线的景色非常壮观。在晴朗的日子里,前往博卡拉的大部分途中都可以欣赏到鱼尾峰和安纳普尔纳峰的景色。

2、阿尼哥公路

阿尼哥公路连接加德满都和樟木口岸,全长 112.83 公里。

这是尼泊尔最危险的公路之一,从Barabise开始的公路两边都是极其陡峭的斜坡,大规模山体滑坡和公共汽车坠落并不少见,尤其是在雨后。

在樟木和318国道汇合后通到拉萨,最终到达上海。

1961年时任尼泊尔国王马享德拉首访中国时,两国政府签订协议修筑中国西藏自治区通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公路。

1962年5月,中国援建专家组来到尼泊尔开展勘测设计工作,1963年6月开工,1967年4月建成。

尼泊尔政府非常重视公路的修建,1964年马亨德拉国王和王后亲自视察公路修筑情况。

尼泊尔媒体经常发表文章报道公路的修筑情况,盛赞两国友谊

在尼泊尔境内经过科达里、当塔里、巴拉比斯、巴斯卡尔 、巴德冈等城镇。

阿尼哥作为中尼文化交流的使者被载入史册,为纪念他为中尼文化交流作出的不朽贡献,公路建成后以他的名字命名-阿尼哥公路。

thumb

这是一条横跨喜马拉雅山脉并开放用于民用交通的全天候公路,对中尼两国具有很高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中尼两国界河Bhote Koshi 河上有一座大桥,被称为“友谊桥” (Miteri-Sanghu)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