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火热”端午假期开启 北方将延续高温“烤验”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22 09:07

微信截图_20230622064929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陈溯)6月22日,2023年端午小长假将正式开启。多家旅游电商平台发布出游趋势预测显示,今年端午或将成为近年来“最火”端午假期,出游选择呈现短途、多元、休闲等趋势。21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端午天气趋势。他表示,端午假期中国北方地区将受到高温“烤验”,南方多强降雨袭扰。

中央气象台预报,21日起,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再度回归,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北部和东部、苏皖北部及内蒙古中西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地超过39℃。

马学款提示,公众在出游时,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午后气温最高的时段到户外活动、工作,谨防中暑或热射病。

端午假期期间,江南大部、云贵高原、华南西部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其中,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马学款提示,此轮降雨过程,上述地区强降雨落区高度重叠,致灾风险高,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需要特别关注。端午假期部分地区有赛龙舟的风俗习惯,降雨可能导致部分流域河道水位上涨,赛前需关注水文预报及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影响。公众出行可随身携带雨具,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除受高温、降雨影响的上述地区外,全国其他地区整体天气形势较为平稳,适宜出游。(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