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执政党危机!谢里夫家族旁遮普省补选失利,其影响将在未来几天显现
发布时间:2022-07-19 03:33

PML-N最高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在伦敦主持政党领导人会议)

7月18日报道,在谢里夫兄弟大本营旁遮普省的关键补选中,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PML-N)惨败于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巴穆盟最高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呼吁该党进行深刻反省。

根据初步结果显示,PTI席卷了旁遮普省选举,在20个席位中获得15个席位,而执政党PML-N遭遇惨败,仅获得四个席位。

纳瓦兹·谢里夫对补选结果作出反应,称巴穆盟为联合政府做出的艰难决定付出了代价。

知情人士承认,巴穆盟谢派在旁遮普省选举中令人震惊的失败,使该党明年的治理和选举路线陷入混乱。

事实证明,7月17日的补选结果对巴穆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挫折,其影响将在未来几天和几个月内在巴基斯坦全国范围内回荡。

此次选举惨淡的表现在省级乃至联邦一级加深了该党的危机,自今年4月以来,PML-N以微弱的优势领导联合政府,夏巴兹·谢里夫总理希望凭借他的管理技能带领国家和政党走出危机。在过去的几周里,夏巴兹·谢里夫领导的联合政府渐渐开始站稳脚跟,但穆盟谢派在旁遮普省(传统上是PML-N的大本营)的选举中表现糟糕,引发人们对该党在联邦一级执政合法性的严重质疑。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联合政府对2023年8月的国会任期充满信心,但目前来看在10月或11月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出现了一种强烈的观点,即夏巴兹·谢里夫不应该在旁遮普省遭受如此耻辱的失败后继续领导中央政府。内部人士表示:“联合政府可能会在另一党的领导下继续执政,但在7月17日之后,PML-N 面临巨大的信誉危机,夏巴兹·谢里夫应该辞职,或者可以解散国民议会,并在10月或11月举行新的选举,有关这些问题的审议正在进行中。”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