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拉昌达对团结左派政党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2022-07-25 05:14

尼泊尔前总理、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最近忙着重新团结一批左派政党、左派人士。

在近期,普拉昌达与尼泊尔前总理、尼泊尔社会主义人民党联邦委员会前主席巴特拉伊频繁会面。普拉昌达在7月21日甚至表示,大家可以结成比如“尼泊尔共产党(社会主义中心)”的党派,以应对未来尼泊尔联邦、省级选举。

巴特拉伊与普拉昌达(图:网络)


巴特拉伊此前被尼泊尔社会主义人民党排除出党。而在更早前,巴特拉伊与普拉昌达并肩战斗过很长时间,巴特拉伊一度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的常委、副主席。


无论这种设想是否能成功,普拉昌达目前的方向之一就是团结可以团结的左派力量。


7月24日,普拉昌达表示,正努力在现在执政的五党联盟中建立左翼背景政党之间的团结。他说:“正在与执政联盟中所有具有共产主义背景的团体进行讨论,预计很快会取得积极成果。”


普拉昌达表示,如果不是走彻底的党派合并之路,那就可以成立一个协调委员会,来协调左派政党的行动。


所有上述努力,都是因为普拉昌达在未来的联邦选举中想要谋求总理职务,因此他要开始做大自己的阵营。


但,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外界更加好奇他分配给别人什么东西,以及分配之后的履行问题。

奥利打台球

在普拉昌达为左派团结奔走之时,另一个大佬,尼泊尔前总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又会出什么样的组合拳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