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政府希望将尚未动工的300兆瓦瓜达尔煤电项目改为太阳能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6 04:51

据巴媒报道巴基斯坦电力部门决定放弃在瓜达尔港建立300兆瓦进口燃煤发电厂,并以太阳能发电厂取代该发电厂。

据悉,300兆瓦进口燃煤发电厂项目在CPEC框架下提出并于2016年获得批准,但尚未开始正式建设。在巴基斯坦政府决定不在瓜达尔港安装任何进口燃煤发电厂后,巴政府希望中国安装一个相同容量的太阳能发电厂。

巴基斯坦官员说:“我们已经决定放弃该项目,但我们仍需在各种CPEC论坛上与中国讨论这个问题。CPEC项目具有敏感性和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电力部门以太阳能发电厂取代进口燃煤电厂的决定被低调处理的原因。”

巴基斯坦联邦电力部部长胡拉姆·汗(Khurram Dastgir Khan)也暗示巴政府希望瓜达尔港300兆瓦发电厂项目被太阳能发电厂取代。他表示,巴政府已决定禁止使用需要进口燃料的新发电厂,增加基于当地燃料的发电厂的发电能力,例如塔尔燃煤发电、风能发电、太阳能和水力发电,政府也将继续颁布更多安装核电站的政策。”

巴基斯坦联邦电力部部长胡拉姆·汗表示,巴基斯坦政府还决定改造现有的3,960兆瓦进口燃煤电厂,包括卡西姆港电厂、萨希瓦尔电厂和胡布电厂,每个电厂的发电能力为1,320 兆瓦。在2021-2022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燃料进口账单已经消耗了近200亿美元,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减少燃料进口费用,并减少对进口燃料发电的依赖。该部长表示,将进口燃煤发电转换为当地煤炭需要过程和时间,工厂的锅炉需要进行一些特定的更改才能使用塔尔煤进行校准。

2016年12月,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JCC)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会议上决定,必须在瓜达尔快速开发一个300兆瓦进口燃煤发电项目。项目电价于2019年9月确定,项目土地于2020年2月取得,项目管理于2021年4月8日签订。巴国家电力管理局(Nepra)还向项目管理部门颁发了发电许可证。该项目的财务结算尚未完成,项目仍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项目名单中,但项目建设仍未开始。

巴媒称,根据一项协议,巴基斯坦目前正在从伊朗进口30至70兆瓦的电力。有时,由于伊朗的需求,巴基斯坦电力会出现一些波动。巴基斯坦还签署了进口100兆瓦电力的新协议,巴基斯坦将根据协议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铺设从伊朗到瓜达尔的输电线路。巴基斯坦政府还将更加重视基础设施建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