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评)尼副总理访川之旅:跨越喜马拉雅山 体现中尼友谊之广度与深度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04 08:38

与南亚对话1

南亚网视评论员  博 雅

尼泊尔副总理施雷斯塔最近对中国四川进行了访问,这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中尼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交往。特别是他在四川省的访问,更加突出了中尼友谊的广度和深度。

四川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省份,也是中国与尼泊尔交往的重要窗口。6月28日,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施雷斯塔率团抵达成都,开启访川之旅。在四川的访问期间,先后参加第十九届西博会,走访四川航空公司、川投集团,参观四川大学、“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施雷斯塔的行程密集而高效。这次访问不仅加深了中尼两国政府之间的交流,也为两国的经济、文化和人文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我是第一次来到四川,此行的每个人、每件事、每次会见,都令我印象深刻。” 7月1日,活动间隙施雷斯塔接受四川媒体采访时他说:“对于这里,我既陌生又熟悉,四川与尼泊尔有很多相似性,我们交通相连、经济相通、人心相近,双方的友谊跨越喜马拉雅。”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南麓,而四川则是中国喜马拉雅山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喜马拉雅山脉是中尼两国之间的重要地理特征,也是两国友谊的象征。施雷斯塔副总理在四川的访问,不仅体现了中尼友谊的广度和深度,也强调了两国在喜马拉雅山区域合作的重要性。

施雷斯塔发出诚挚邀请:“尼泊尔一直奉行有利于商业和投资的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欢迎各地企业到尼泊尔投资兴业,也邀请各地人民到访尼泊尔,亲自体验一下我们的自然美景、文化多样性和各种探险旅游产品。”

总之,尼泊尔副总理施雷斯塔的访川之旅进一步加强了中尼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交往。特别是他在四川的访问,体现了中尼友谊的广度与深度,同时也强调了两国在喜马拉雅山区域合作的重要性。这次访问为中尼两国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基础,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