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韩媒社论 韩若放弃中国市场损失难弥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8 13:29

27e42350076b44ed9b24789b95c89a8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4日刊登题为《“很难找到替代中国的市场”,这应该是所有韩企的苦恼》的社论。全文摘编如下:

关于夹在美中矛盾之间的韩国企业的应对,大韩商会会长、SK集团会长崔泰源说:“如果放弃中国这个大市场,我们就没有恢复能力。”就是说,如果失去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市场,韩国很难找到能够替代它的市场。这可能是其他企业家都想说的话。

在进行争霸的超级大国之间,韩国企业连痛苦的声音都发不出。如果投入巨额资金的工厂成为牺牲品,巨大的消费市场关闭,损失的将是企业。

处于美中经济战最前沿的芯片行业尤其如履薄冰。美国的芯片法案对韩国企业在中国的工厂推迟执行了一年,今年10月是最后时限。三星电子在中国生产40%的NAND闪存,SK海力士公司在中国生产40%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和20%的NAND闪存,仅投资金额就分别达到了33万亿韩元(约合1862亿元人民币)和35万亿韩元。SK海力士以7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在大连的NAND闪存工厂,如果无法升级投资,预计将遭受相当大的损失。

美国企业也在叫苦。作为对美国的报复,中国事实上禁止进口美国芯片企业美光的产品后,美光反而宣布要在中国追加投资。世界芯片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美国生产的芯片最终也要在中国进行组装和测试。甚至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芯片的问题,美国无法与中国分道扬镳。在美国和中国关系紧张的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财政部长耶伦访问中国并进行对话,也是基于这种经济上的利害关系。

美国是与韩国共享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同盟,如果因为经济利益而损害这一同盟关系将是愚蠢的。但在不脱离韩美同盟基调的同时,韩国也不得不维持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大于七国集团国家中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六国的总和。欧洲之所以对中国发出不同于美国的声音也是因为中国市场。韩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关系中也要慎重灵活,找到这种智慧才是韩国政府该扮演的角色。(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