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中国宏伟的庞大铁路网愿景改变邻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1 22:35

u=62306237,3764327587&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宏伟的庞大铁路网愿景改变邻国。

与中国交界的老挝小镇磨丁数年前只是几条尘土飞扬的小巷,四周是热带森林。现在,一条耗资近60亿美元、中国人修建的铁路穿过这里,于是一座城市拔地而起,数十座尚未完工的办公楼和仓库高耸入云。

由于新铁路开通,中国开发商云南海诚实业集团宣布这些仓库所在的经济特区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门户。夜幕降临,电钻的嘈杂声停止,露天餐馆响起中国流行音乐,过境的商人们畅饮啤酒,吃着香辣花生米。

云南海诚实业集团一名高管说:“中国有句俗话,‘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国投资跟着火车走。”中国想通过这条262英里长的老挝-中国铁路线,展示其在整个地区的互联互通宏伟构想如何为当地经济带来变化。

根据计划,中国支持的铁路网将延伸至东南亚的农业和工业中心地带——未来几十年,它将把邻国更紧密地拉入中国怀抱。老中铁路是北京计划的第一段,连接昆明和靠近泰国边境的老挝首都万象。北京的目标是将铁路向南延伸,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还计划升级一条向东穿越柬埔寨的铁路,并修建另一条从昆明向西通往缅甸海岸的铁路。

中国希望在老挝的势头能带动其他地区进展。世界银行称若管理得当,老中铁路可将这个东南亚国家总收入提高 21%。老中铁路公司表示,目前已有2000多种产品获准通过这条货运线出口。西瓜和榴梿等水果、木薯粉、橡胶和铁矿石等产品运往中国,机械设备、化肥、电器和光伏组件源源不断进入老挝。

以前坐大巴需12小时的颠簸路程,现在坐火车还不到4小时,学生和务工者探亲访友很方便。自跨境客运列车开通以来,来自中国的旅客激增。

32岁的当地人Saiy Soulivong以前常到建筑工地干活,但工作不容易找。如今他在火车站附近一个新仓库打零工,“我们有了更多选择。”在磨丁,人民币和当地货币一样常见,许多标识也同时用老挝语和中文印制。43岁的食品摊贩诺伊说:“这里越来越像中国,这是好事。因为他们会建造许多东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