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新网评假国企乱象:假国企危害巨大 全社会应共讨之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23 10:33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钟兴真)央企密集打击假冒国企引发关注,根据举报线索,中新网近日核查中冶吉信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其大股东康和信(大连市)健康医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疑似为“假国企”,康和信的注册资金来源不明,社保参保人数为0,股权变更亦存在疑点。

面对层出不穷的“李鬼”,今年以来,官方和央企密集出手打假,国务院国资委今年4月25日公示了第三批假冒国企名单,三批累计超过800家。

连国企都能假冒,很多网友对此深感震惊。假冒国企靠着不正当手段,戴上“红帽子”,打着央企的名义牟利,部分公司甚至从事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骗取银行贷款、欺骗社会公众和政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也对真国企的正常经营、品牌形象、社会信誉造成了严重破坏,阻碍了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有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代表着国家的实力和形象。假冒国企这样的市场乱象,不容任由其泛滥,必须予以坚决打击,全社会共讨之。官方打假行动的持续推进,表明了国家对这类违法行为说不的坚决态度,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法治环境付出了不懈努力。

对于假冒国企,绝不可手软,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提高央企透明度,完善公司登记制度,深挖和曝光这一灰色产业链的黑幕,斩断假冒国企的利益链,让假冒国企无处藏身。(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