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社评:魅力成都,将书写大运会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9 08:51

001R0E0aly1hgcz6f98m8j62uk1y4u0y0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28日晚间,在来自四川凉山彝族少年的清亮歌声中,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体现了中方对此次大运会的高度重视。中国以一如既往的好客姿态,迎接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此外,印度尼西亚、毛里塔尼亚、布隆迪、圭亚那、格鲁吉亚等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访问中国。

这是继2001年北京、2011年深圳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个以开放形式举办的大型国际体育综合赛事,也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可以预见的是,成都不仅将给各国参赛运动员、嘉宾以及全球观众留下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还将在大运会的历史上书写具有重大意义的新记录。

大运会是青春的盛会、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与其他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有所不同的是,大运会的参赛选手以年轻人为主,虽然形式上是竞技体育,但其精神内核更侧重于各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当今世界对立对抗的氛围太浓厚了,新冠疫情客观上造成了国际交流水平的大幅下降,俄乌冲突的爆发又加剧了世界的撕裂状态。在此背景下,成都大运会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和平台,让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国度、讲不同语言、有着不同宗教信仰的大学生走到一起,在沟通中开阔视野、广阔心胸、增进友谊。人类的未来在年轻人手上,需要创造各种机会让年轻人感受到团结的价值和力量。

中国承办了越来越多的大型国际赛事,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马上亚运会也要在杭州开幕了。通过举办这些国际赛事,中国向世界展示出了开放、热情和友善。今天,人类社会尤其需要保留住几块不被地缘政治污染的领域,体育是其中之一。在那里,团结、友谊与合作是主旋律,充分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

坦率地说,受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不少国家承办国际赛事的意愿都有所减弱,某种程度上,这是对各国责任感和国际担当的检验。世界已经形成了一种强烈印象,只要是中国办的,无论是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还是服务水平,都一定是一流的,这已经形成令人信赖的品牌效应。中国人热情好客的传统,不仅让人感到宾至如归,更通过高水平举办赛事把大赛的内涵意义更好地凸现出来。这次大运会在成都办,也增添上了“巴适”的成都风。成都的生活气息、美食、大熊猫,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都让这座城市独具魅力,习主席推荐大家有空到成都街头走走看看,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中国始终致力于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习主席在28日的开幕式欢迎宴会致辞中表示,我们要弘扬大运会宗旨,以团结的姿态应对全球性挑战。像大运会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同时也是超越地缘政治纷争和冷战思维的契机。正如习主席指出的,我们要以体育促团结,为国际社会汇聚正能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危机、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合作开创美好未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