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漫评:吸血全球 美元霸权何时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30 09:10

2155ae49d4564ab7baf88572ba14276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30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一段时间来,多个国家推出不同举措,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加强本币结算,减少使用美元。

俄罗斯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阿列克谢·莫任日前表示,全球已在寻找替代美元的货币,这一局面正由美国自己一手造成。

长期以来,美国滥用美元霸权,肆意“收割”全球财富,损伤世界人民福祉。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一度连续10次加息,让资本回流美国,却把本币大幅贬值、资产价格崩盘的恶果留给他国。多国通胀水平连创新高,经济受到冲击,再次凸显美元霸权扰乱全球经济之害。

美国凭借美元的世界货币影响,将美元“武器化”,暴露其不负责任、极端自私的本性,也让世界进一步看清美元霸权的危害。

正如土耳其经济学家玛赫菲·埃伊尔梅兹所言:“摆脱美元霸权的进程已经开始,且势头会越来越明显,力度越来越强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